恶霸被控5项罪名获刑14年 村民放鞭炮庆祝
2009年07月28日 14:14法制晚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生怕被报复村民掩口不表态

在房山区青龙湖镇上万村,25岁的唐国强是村里有名的恶霸。

据调查,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唐国强拆毁了村里6间办公用房、砸车玻璃、绑架村民、强抢他人信用卡恶意透支数万元。在上万村,哪家的孩子要是哭闹,大人就会立刻搬出唐国强来吓唬一番。

今年7月3日,横行多年的村霸唐国强,被房山法院一审以故意毁坏财物罪、非法拘禁罪、抢劫罪、寻衅滋事罪、信用卡诈骗罪等五大罪行,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

得知唐国强被抓后,当地村民们甚至放鞭炮庆祝。但面对记者的采访,村民们却三缄其口不愿多说一句,生怕唐国强出狱后打击报复。

罪状

暴打村民

承揽工程不成打人吓书记

青龙湖镇上万村的人均收入不高,于是村委会决定盖蔬菜大棚帮助村民致富。

唐国强听说后要求承包盖大棚的工程,但村委会没同意。于是,他就动起了要“教育”一下书记的念头。

2008年5月1日下午2时,正在闲逛的唐国强碰见了村民王和。王和见了唐国强扭头想跑,但被他从后面抓住,当场打了几个耳光。

随后,唐国强押着王和到书记家要“好好说道说道”。半路上,唐国强又碰到了村民崔某,他想起来崔某去年曾到镇里告过书记的状,因此也拉着崔某一同去书记家。

当着书记的面,唐国强令二人下跪,并对他们拳打脚踢。唐国强以此也达到了吓唬书记的目的。

事后,王和向办案民警谈起唐国强时说:“我怕他打我,我平时看见他都哆嗦。”

罪状

毁坏财物

雇挖掘机铲平6间办公房

唐国强对没有承揽下盖蔬菜大棚这件事,一直怀恨在心。

2008年6月12日17时,唐国强拿着菜刀窜至村东正在建设的蔬菜大棚。

“别干了,赶紧停工。”唐国强挥着菜刀对包工头喊。闻讯赶来的两名村干部试图劝阻他,但唐国强非但不听,还用水泥块砸碎了村委会的桑塔纳轿车的前风挡玻璃。

砸完车,唐国强觉得心里的恶气还是没有出尽,于是他又骑摩托车窜至村委会书记家的砖厂内,将砖厂8间房屋的玻璃及两辆解放牌汽车、一辆铲车的风挡玻璃砸碎。

之后,唐国强再次折回蔬菜大棚。

在付给司机王某100元定金后,唐国强雇来挖掘机,将蔬菜大棚内的6间办公用房拆毁,挖掘机还压毁了屋里存放的89根UPVC水管。

当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时,唐国强早已开着摩托车逃跑了。

经鉴定,唐国强毁坏的车和房屋等共计价值84994元。

罪状

寻衅滋事

送花圈向村干部示威

承办此案的检察官说,别看唐国强只有25岁,但在村里可是一霸。

据唐国强自己交代,喝完酒后他什么都敢干,想打谁就打谁,想砸哪就砸哪,而且他还经常纠集一些社会闲散人员到村里给自己助威。不仅村民们怕他,就连村干部也轻易不敢惹他。

为了让村干部对自己服服帖帖的,唐国强曾经给村委会送过花圈。

2008年5月15日15时许,喝了酒的唐国强纠集同伙来到村委会。他们买了3个花圈摆在村委会的办公楼里。唐国强借口村委会欠他钱,站在楼里大声辱骂村干部。

最后,听说有人报了警,唐国强才匆匆离开了村委会。

罪状

信用卡诈骗

刷卡消费恶意透支5万多

多年在社会上混,唐国强还染上了吸毒的恶习。为了找钱吸毒,唐国强不是抢就是骗。他甚至强抢别人的信用卡拿来当成自己的“金库”,恶意透支5万多元。

2008年2月的一天,唐国强来到村委会,强行拿走了该村村民苏某的银行信用卡。苏某多次催要,唐国强就是不还。

在随后的几个月里,唐国强用信用卡取现、刷卡消费。至2008年9月24日止,该信用卡消费金额高达50252.2元,滞纳金和各种罚款金额共计13342.7元。

苏某说,到现在银行还在催自己还钱。此前,唐国强曾雇苏某干活,但他硬是欠着苏某15000元的工资不给。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唐国强   获刑   村民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