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时被打伤告警方不作为被驳 郝劲松提起上诉
2009年07月09日 17:51北京晚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今天上午,以公益诉讼而出名的郝劲松向市一中院提起上诉,他不服海淀法院驳回其状告海淀公安分局行政不作为的起诉。此前,郝劲松是因吃饭时被人打伤,然后状告警方不作为的。

据郝劲松介绍,1月31日他和朋友来到海淀区某饭店用餐。与饭店服务员发生争执随后报警。海淀法院受理该案后认为,万寿寺派出所履行了出警、调查等职责,且有治安管理处罚权,应为合适的被告。而郝劲松却状告海淀公安分局,属于错列被告,因此该院裁定驳回郝劲松的起诉。

在上诉书中,郝劲松表示,海淀公安分局是独立的机关法人,具备诉讼主体资格,而出警方万寿寺派出所不具备诉讼主体资格。在他被打一案中,公安机关应对打人者处以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的处罚决定。而有权做出拘留决定的是海淀公安分局,万寿寺派出所无权做出拘留的决定,因此海淀公安分局才是此案的适格被告。(记者杨昌平 张蕾)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杨昌平 张蕾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