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少年偷骑摩托撞死94岁老人
2009年07月09日 05:28钱江晚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13岁的少年阿军(化名)为自己的好奇付出了沉重的代价。7月2日下午,家住萧山党山镇、放暑假在家的他第一次骑上了爸爸的摩托车。

油门、刹车、车把……模仿着大人的一系列动作,嘿!车子动起来了!当他骑车到了村道急弯处时,撞倒前方一位老爷爷。慌张万分的阿军随后逃离了现场。两天后,交警找上了门。

那位被撞的老人已经94岁,被送到医院后,不幸死亡。

爸爸到地里干活,忘了拔摩托车钥匙

7月2日下午4时许,52岁的阿军爸爸从化纤厂收工回家,顺手把摩托车停在了车棚门口,车钥匙也没拔。随后他又赶到家中的地里去干活。

阿军正要出门去买本子,看到摩托车,好奇地骑了上去。学着大人的样子,他真的发动起了车子,沿着车道车速一路飙升。

很快,阿军骑车到了邻村不足5米宽的村道上。这里有一个近60度的急弯。“老爷爷(姓许,94岁)就在那条路上,我让他,他让我,可车子不听话呀……”阿军回忆起当时的一幕,讲话还结结巴巴。

阿军使劲刹车,意外发生了,摩托车由于突然刹车,后轮随着惯性横了过去,倒在地上飞速侧滑,将毫无防备的许大伯扫翻在地,许大伯头部重重砸在地上,不省人事。

摩托车滑出10多米后撞到石灰堆后停下,阿军也飞了出去,摔得晕头转向,身上到处是擦伤。他顾不得疼痛爬了起来,扶起摩托车,再次启动车子逃逸了。

逃离现场,回家只对父母说是撞了墙

惊魂未定的阿军先到了镇上的一家车行,花了35块钱请修车师傅换一块车子仪表盘前的小挡板。“我是想把车全部修一下再回去的,可是钱不够。”

回家之后,阿军只说是自己不小心摔了。爸爸先看儿子,再看车子,不禁火冒三丈,还动手打了儿子。

愤怒的爸爸甚至没让儿子先去处理一下伤口,说是作为惩罚。两天后,伤口都有脓水了,妈妈才带着儿子去了医院。

两天里,阿军一直只说“自己是开车撞到了墙上”。

摩托修理店提供重要线索

许大伯的家就在事发现场附近,很快,赶到的亲属和村民就把他急送医院。路上,老人还能发出声音。但送到医院后抢救了4个小时,终因伤势过重离世。

大家都说,这是一位94岁的可敬长者。虽然一把年纪,但老人坚持每天劳动,事发当时他刚刚从田里拔完杂草,准备回家。

因为着急抢救,直到当天晚上8点半,亲属们才报了警。

交警瓜沥执勤中队得到线索,当天下午有人目睹了当时的一幕,因为距离较远,没有看清车牌和驾驶人,但可以肯定是一辆摩托车。

党山镇一家摩托车修理店随后提供了重要线索,当天下午有一辆摩托车曾到此修理破损部位,与交警了解到的情况一致。

未满14周岁,监护人承担民事责任

7月4日下午,交警找到了阿军的家。看着交警上门,阿军悄悄地往家门靠。“我害怕。”

“我儿子?撞人?他是自己撞到墙上了啊!”爸爸听到交警的话,惊诧极了。他陪着儿子做笔录的时候,因为患有高血压,还呕吐起来。

昨天下午,爸爸说着说着又哭了。他和老婆有一子一女,女儿已经22岁了。不论在学校还是家里,阿军都是个不愿多与人交流的孩子。目前,他东拼西凑了2万元,给许家作为丧葬费。

“这是萧山目前查获的年龄最小的交通肇事致人死亡案件,而死者的年龄恰恰也是最大的。”交警瓜沥执勤中队长张萧谈起这起事故深感遗憾。他说,尽管阿军未满14周岁,不用承担刑事责任,但民事责任不能免除,要由他的监护人承担。“这起事故的教训还是很深刻的。一个细小的疏忽,给肇事者和受害人两家人都带来巨大的伤害。”

张队长提醒平时忙于工作的父母们,暑假到了,孩子们在家里的时间更多了,千万记得教育孩子不要随便触碰家里或别人家中的机动车。自己回家后,也一定养成随手将车钥匙拔出的习惯,并将钥匙放置到孩子不知道或够不着的地方,防止他们偷开机动车。此外,学校在放假前,也要给孩子们提醒,注意暑期交通安全。

少年   交警   阿军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