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员四口之家遭亲戚灭门埋尸(图)
2009年07月08日 08:16南方都市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死者家属悲痛不已。本报记者 高贵彬 摄

本报讯 (记者 康殷)昨日,靠近深港边境的香港粉岭坪輋村爆出一起四口之家遭灭门埋尸的惨案。香港中文大学一名男职员和妻子及两个10岁、7岁的女儿离奇失踪三天。

经过近12小时挖掘,昨日下午3时,警方在男户主所住花园的门前的坑中,挖出四具尸体,初步证实是男户主一家四口。警方将控告一名42岁男子谋杀罪。据附近居民介绍,该男子持双程证来港,操广东白话口音,是男死者的表兄弟。

嫌疑人态度友善不像杀人犯

香港中文大学表示,惨遭灭门的一家四口,男户主名谭成辉,今年43岁,在中文大学任文员,妻子年约34岁,在一家文具公司任职。夫妻两人居住在上水打鼓岭坪輋村五洲路一处偏僻的铁皮屋,铁皮屋位于一个计算机回收场旁,面积约有五六百平方米,前边有一个4000平方米的空地,户主一家平日靠一辆日产小车出入。

上周六,谭成辉无故旷工,其大学同事感到可疑,于是致电谭家查问,但无人接听电话。前日下午2时,同事再次致电其家,一自称谭成辉表兄弟的男子接听电话,声称谭全家返回内地旅行。同事认为回答可疑,于是报警。

警员在屋内的墙壁、墙角发现少量血渍,并发现谭家近日并无出入境记录,随即怀疑谭的表兄弟说谎,于是将其拘捕。据悉,该男子住在村内一间石屋。

昨日上午,与谭家有一路之隔的李女士表示,前日上午曾见过“表兄弟”骑自行车路过家门前。她透露,男子操广东白话口音,三四年前开始不时来谭家附近居住,主要是帮助谭成辉装修房屋等。李女士表示,平日见到疑凶路过时,该男子均会打招呼,态度友善。

12小时挖掘寻获四具尸体

前晚,警方封锁现场展开地毯式搜查,并在现场铁皮屋门内发现一处泥土被翻动过的痕迹。经过12小时的挖掘,昨日下午3时,警方在现场一个约2.4米长、2.4米宽、1.5米深的坑内掘出四具尸体。其中男死者被放置在最底部,然后是女事主尸体,最上面是两名女童尸体。

经法医初步鉴定,男死者的腹部及背部有被利器刺过的伤痕,其他三名死者身上未发现明显外伤,四名死者的手脚均被电线或铁线捆绑。

行凶动机

表弟表嫂感情纠葛?

对于凶杀动机,有消息指出,怀疑疑凶与谭成辉妻子有感情纠葛,并与谭成辉产生矛盾后生杀机。对此,警方表示案情尚在调查不便透露。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康殷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