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人员疑因暴力执法伤人遭商贩围堵(组图)
2009年07月02日 08:58新民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城管执法] [城管打人]

·历史·

东新路不长,前后约两个街区。因年轻人的“潮人圣地”新西宫正坐落于此,短短的街道上热闹异常。

东新路上历来摆摊者众多,卖烧烤的摊位,卖化妆品、小饰物、流行服饰、电子产品的摊位常年占据了街道两侧。当地居民虽颇有怨言,但因市口好、人流大,前来摆摊的小商贩一直络绎不绝。规范管理极有难度,长久以来是一个老大难问题。

一位临街卖臭豆腐的中年女子告诉新民网记者,这条街以前也经常整治乱摆摊现象,但一般是路西口喊“城管来了”,小贩们就都从路东口逃走,或者进附近小区避一避风头就好。如29日晚那样的大规模整治行动,比较罕见。因此而有人受伤,更是闻所未闻。

·当事人·

新民网记者辗转联系上了在29日晚冲突中受伤的小廖,小廖说,他的左眼在冲突中受伤,里外都缝了针。据小廖称,当时他们不是在街上摆摊,而是在武宁一村内自家住宅门口摆摊卖鞋。远远听到街上有动静,之后有身穿迷彩服的执法人员冲进小区进行收缴。小廖的妹妹为护住货品,用身子挡在了“迷彩服”面前,但很快手就被扭在身后,肚子上也挨了两脚。小廖与妹妹的男友看不下去,便上前推搡“迷彩服”,随后双方扭打在一起。

小廖妹妹称,当晚,“迷彩服”拿着疑似“凳子腿”的铁棍围成一圈殴打她的哥哥,目前,医生也无法断定小廖的眼睛会怎样。小廖的妹妹向记者表示,他们一家不需要什么赔偿金,现在只想揪出打伤她哥哥的人,“他们打伤了人不能不负责!”

·声音·

记者就此采访了多位城管部门工作人员或曾在城管队伍中工作过的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城管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首先,穿迷彩服的肯定不是城管。其次,目前全市只有十余支拥有执法资格的城管队伍。最后,如果有暴力执法的行为,城管部门定当予以严肃处理。”但面对记者“‘迷彩服’队伍为何人组成,由何人管理”的问题,该工作人员显得很为难,仅表示,“这是各个区县各自处理的事情,有些事情不太好说。建议哪里出事问哪里。”

新民网记者另向在东新路被围堵的一位普陀区城管人员求证,该人士对“迷彩服”人员的身份三缄其口。他仅透露,“迷彩服”不属于城管,他不清楚他们为何在城管的车里。

一位资深城管人员在接受新民网采访时表示,“迷彩服”属编外人员,但如果在执法时伤人,相关的招聘或管理部门是要负责的,伤人者也要负责,同时要看执法是否合理,伤人的程度及被伤害人是否有挑衅行为等情况而定。该资深城管人员表示,城管雇用的临时人员和辅警性质差不多,执法时应该配合城管工作,但他们没有处理和处罚的权力。

·结语·

7月1日下午18时许,东新路新西宫门口依旧被堵得水泄不通。自称在29日冲突中受伤的小商贩小廖一家,手持展示伤口的照片,一脸愤怒地站在一辆城管车辆上。

而在路的另一边,卖烧烤、卖凉鞋、卖化妆品的小商贩依旧在不紧不慢地做着生意。有摊主起身,叉腰,眺望着不远处发生的这场冲突。(新民网记者 萧君玮 徐媛媛)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