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一居民楼昨爆燃8人受伤 疑女子争吵后引爆燃气
2009年06月21日 16:30新民晚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 事故发生后,楼房已面目全非 (读者提供

昨晚6时20分许,青浦区城中东路章浜新村一居民楼内发生一起燃气爆燃事故,居民楼因此严重受损。据初步了解,事故是租住在此的一对情侣发生感情纠葛,女方故意引爆燃气所致。截至发稿时,事故已造成8人受伤,其中一名女性当事者烧伤严重,生命垂危。

空调浴缸悬在半空

事故发生地位于青浦城区中心。记者昨晚赶到现场时,小区已被警方封锁,消防、煤气、电力、水务等部门已赶到现场参与救险。事发的章浜新村10号楼虽位于沿街第二排,但马路上仍散落着附近楼房内被震碎的大量玻璃碎渣。

“当时我在小区门口摆摊,一声巨响把我吓蒙了,还以为是地震呢!”一名小贩称,巨响使他下意识地蹲下身、抱住头部。缓过神后,他赶快朝小区内跑去,触目惊心的一幕出现在眼前……记者看到,整幢6层高的楼房已面目全非,最严重的是发生爆燃的404室,靠西面的外墙已被大面积炸穿,折断了的房屋钢筋裸露在外。楼内3楼至5楼的部分楼板被震塌,电器、家具等物件全部落到了3楼,床铺、空调和浴缸等物悬在半空中,现场一片狼藉。据了解,10号楼属一梯两户,404室是三室一厅结构。

吵架之后传出巨响

事发后,楼内有居民自行逃出,警方和消防抢险人员赶到后,从中救出了数名伤员。爆燃产生的巨大冲击波,还致使楼房旁一根高约15米的电线杆发生倾斜。供电部门为安全起见,切断了整个小区的供电。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电力抢修车已送来一根新电线杆,准备待警方勘查完后施工。

爆燃致使多人受伤。记者随后赶到收治伤者的中山医院青浦分院。伤者中的一名阿婆说,她和老伴住在304室。楼上404室住着一对30岁左右的情侣,租住在此已有半年。事发前,阿婆正和老伴、孙子在吃饭,楼上传来吵架声,“他俩经常吵架的,早就习惯了……”出人意料的是,随后楼上就传出一阵巨响,老夫妻俩随后被倒塌的楼板压得动弹不得,还是事后赶来的抢险人员将他们救出的。经医生诊治,阿婆头部瘀伤,老伴4根肋骨断裂,孙子受轻伤,并无大碍。

初步判为故意引爆

被先后送到这家医院的8名伤者中,404室的一名女子伤势较重,被转送至市区瑞金医院内的上海市烧伤急救中心,今天上午又被转到武警医院。她的烧伤面积达到72%,尚未脱离生命危险。7名留在青浦接受治疗的伤者,除一对老夫妻外,还有住在5楼的一户三口之家以及104室内的一名男子,伤势均无大碍,其中已有部分出院回家。

事发后,青浦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及时赶往现场指挥处置。经过初步勘查,事发原因是租住在此的姜某及其男友感情不和,发生纠葛后姜某故意引爆煤气所致。目前,章浜新村居民群众情绪稳定,事情详细情况仍在调查中。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