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匠扮港商忽悠两市17亿 共娶6个老婆(组图)
2008年11月18日 04:45浙江在线 】 【打印

核心提示:

2005年3月,一位自称港商的男子,称欲在呼和浩特市盖“西北第一高楼”,总投资53亿元。不久,“西北第一高楼”成了烂摊子,还涉嫌非法集资。一个巨大骗局随即浮出水面。该男子实为一名木匠,先后忽悠两市17亿。他有6个名字,共娶有6个老婆。 

“郑泽”。资料图片

王细牛落入法网后接受公安机关审讯。

(一)

2005年3月,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来了一位名叫“郑泽”的港商,自称香港金鹰国际集团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局主席,他带来了一个“神话”般的辉煌构想:在呼市商业繁华区盖“西北第一高楼”——金鹰国际CBD(中央商务区)。楼高169米,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投资53亿元,两年建成。

这一“大手笔”立即引起呼市政府重视,当年就被列为向2007年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礼项目。为了保证工程进度,当地采取了一系列“非常动作”。

2005年5月17日凌晨,一声闷响,刚建成四年的呼市公安局11层指挥大楼被炸掉了,目的是给“西北第一高楼”腾地方。这次定向爆破也被称作“西北第一爆”。

接着,原市政府大楼、龙海商厦、第一人民医院保健楼、市公安局的三栋宿舍楼相继拆除,“郑泽”在呼市中山西路黄金地段得到了50多亩土地。

由于“特事特办”,金鹰公司在呼市办事几乎是一路绿灯,很快就违规在工商部门注册、办理了《工程规划许可证》《土地规划许可证》《房地产开发资质证书》《施工许可证》《土地使用权证》。

然而,尽管获得了种种不可思议的优惠政策,“实力雄厚”的金鹰公司却无资注入,“西北第一高楼”很快成了烂摊子,甚至还非法集资,这引起了社会的质疑与警方的注意。

内蒙古警方有关负责人说:“根据群众的反映,我们比对分析了当时的各种情报信息,咋看‘郑泽’也不像是正儿八经的商人。”

随着警方调查的展开,“神话”破灭了,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骗局却浮出水面……

推荐阅读:

河南两农民盗尸配阴婚 年轻女尸最高可卖7万元

3位农民开研讨会诈骗40余位老总18万元(图)

农民包养2情人经济亏空 诈骗村妇傍大款被判刑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老婆   郑泽   王木匠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