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赌徒在“赌博村”制造爆炸已死18人重伤27人
2008年05月18日 10:22法制日报 】 【打印

温州方面证实:所谓公交车爆炸案完全是误报

记者从(浙江)温州市公安局得到证实,今天(17日)下午13时54分,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永中街道龙华村发生一起疑似爆炸事故。

截止记者发稿时,事故已造成18人死亡、27人受重伤。

记者从温州市有关方面了解到,发生爆炸的龙华村是移民村,是远近有名的“赌博村”。据初步调查,5月16日,附近青山村一村民在龙华村一“赌窝”赌博输了一千多元,与赌窝主发生口角。今天下午,该村民携带炸药,开着手扶拖拉机直冲“赌窝”寻仇,不料在“赌窝”附近与另外两辆轿车、面包车发生刮擦,炸药引爆,致使13人当场被炸死。截止记者发稿时,受重伤的32人中,5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温州市公安机关正在全力追查炸药来源。

事故发生后,浙江省、温州市领导高度重视,省委书记赵洪祝,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省委副书记夏宝龙,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王辉忠作出重要指示,温州市委书记邵占维、市长赵一德等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要求全力抢救伤者,做好善后处置和家属安抚工作,并查明事故原因,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工作。

事故发生后,国内某知名媒体报道,“一辆拖拉机与一辆公交车发生碰撞,导致公交车爆炸”。温州市公安局负责人今天下午向法制日报记者证实,这完全是误报,温州发生的这起爆炸案与公交车毫无关系。 (陈东升)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陈东升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