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犯满身伤痕看守所内死亡 尸检结论属自然死亡
2008年01月18日 18:19新民周刊 】 【打印

-本刊记者/刘炎迅 特约记者/五小哥(发自辽宁葫芦岛)

疑犯王爱民死在了看守所里,当地检方的结论是自然死亡,但家属却有疑问

被拘押20多天后,王爱民没能走出葫芦岛市看守所。她死在了里面。那是2006年7月23日,夜幕降临之时。

2007年12月底,丈夫刘士福看着冰柜里满身伤痕的妻子的遗体,痛苦不堪:“本来好好的人进来的,咋说死就死了呢?”

当地检方给出的尸检结论是,王爱民属于自然死亡。

对此,刘士福与家人不能认同,“自然死亡?那她身上那么多伤怎么解释?”他们拒绝火化王爱民的尸体。

祸起死胎

2008年1月,葫芦岛一年中最冷的一段日子,屋外气温已是零下20℃。13日这天,刘士福一个人坐在屋子里发呆。妻子死后的500多天里,他感觉“整个儿人都没神了。”

“要是不做这行,要是不给那个孕妇接生,要是不进看守所,要是...她就不会死了。”刘士福絮叨地说着,头始终低着。

刘士福和王爱民夫妻俩,都是葫芦岛市南票区缸窑岭镇陈杖子村人。在村子里,两人开了一家诊所,以刘士福的名字命名。

因为两人多年的行医经验,这家私人诊所在那个偏僻贫穷的村子里,成了村民们看病首选之地。

2006年2月13日,一个即将分娩的孕妇被家人送到了刘士福诊所。

“我老婆快要生了,我们不做剖腹产,你们给接生吧!”孕妇张玉伟的丈夫跪在刘士福面前,哭着哀求。这一幕,刘士福事后回忆时总会提起,“印象太深了,忘不掉”。

王爱民有着十几年的接生经验,她初步对孕妇做了检查,当即劝说家属:“大龄足月滞产,快到镇医院剖腹产。”

“我们就是不想剖腹产,才从镇医院到你们这儿的。”相对千元以上的手术费,当地的村民都愿意找王爱民接生,便宜、安稳。

“宫缩乏力、急产阵痛”,情况紧迫,王爱民本能地吩咐丈夫刘士福做接产工作:静脉滴流、推压产妇腹部。

当日18时许,一女婴脱离母体,脐带绕颈一周,并无呼吸。“怎么是死婴?”孕妇张玉伟当即傻了眼。

那一刻,刘士福和王爱民根本没有想到,噩梦从此开始。当地警方很快将两人拘押。

警方调查发现,早在2005年1月,刘士福夫妇因违规行为被吊销执业许可证,王爱民的母婴保健技术资格也被撤销,且其接生员证也已超期。

死婴事发后,经中国医科大学法医鉴定中心鉴定,结论是:1、本例患儿为死产;2、本例系宫内窒息、大量胎粪、羊水吸入引起呼吸功能障碍而死亡。与医疗行为具有直接因果关系。

2006年7月3日,二人以“非法行医罪”被收押到葫芦岛市看守所。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恒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