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丈夫谎称妻子吵架后撞墙而死 开棺还原真相
2007年05月14日 16:42东北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日前,辽宁盘锦市双台子公安分局经过缜密工作,在外围取证确凿的情况下,将犯罪嫌疑人冯某抓捕归案,并远赴黑龙江为屈死女子伸冤,演绎了一曲现代版的开棺验尸案。

夜晚,三口之家传来打斗声

今年4月23日14时许,双台子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报案称:在某小区22号楼2单元601室,可能发生了人命案。接警后,为尽快查清、侦破此案,刑侦大队一方面立即派出侦查员进行侦查,一方面专门向分局领导进行案情汇报。分局局长焦体明、政委王立俭、副局长李东华听取案情汇报后高度重视,立即批示要全力侦破此案。

同时,副局长李东华、刑侦大队长王江与技术、情报信息中队民警广泛收集此案线索。民警通过对该房出租人、邻居、附近群众、街头摊贩等多方走访,广泛收集各种信息。经调查,601室住三口人:男主人冯某、女主人孙某某和孩子。4月13日21时30分许,有群众听到601室有人打架,而且声音很大。但是,过了一会儿就没动静了。同时,在4月15日18时许,有群众看到,有几名男子在601室楼下,将一个彩条塑料布包着的类似人尸体形状的东西装到了一辆蓝色农柴汽车上运走。这些人鬼鬼祟祟的,好像很怕别人看到。情报信息中队综合各种案件信息,确定此命案符合立案条件并将具体情况向领导进行了汇报。李东华副局长和王江大队长听取汇报后,决定成立专案组,对此命案进行立案侦查,并根据案情制定了侦查、抓捕方案。在分局领导的指挥部署下,针对案情特点,4月23日22时许,刑侦大队专案一队民警在案发小区楼下蹲坑守候,将犯罪嫌疑人冯某抓捕归案。

开棺断案还原真相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冯某(男,48岁,黑龙江省巴彦县人),交待了今年4月13日21时30分许,他酒后回家,妻子孙某某因为他喝酒多了骂了他几句,冯某就用拳头击打孙某某的面部,再用铝合金暖气罩击打孙某某的头部,暖气罩打碎了,冯某就抓住孙某某的头发将她的脑袋向北卧室墙上猛烈撞击,又将她拉到床上,后用脚将她踹到床下,然后不顾妻子的死活,自己回到南卧室睡觉了。4月14日凌晨4时许,醒酒后的冯某发现妻子孙某某已经死亡。冯某打电话给他自己和孙某某的亲属,谎称妻子与自己吵架撞墙而死。双方亲属来到后,考虑孩子问题,经协商达成共识,既不报案也不投案,并将尸体秘密运回黑龙江省巴彦县就地掩埋。

4月23日14时许,刑侦大队大队长王江带领侦查员和法医赶赴黑龙江巴彦县巴彦镇,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民警对死者孙某某的亲属进行耐心细致地工作后,他们同意对死者孙某某进行开棺验尸。经法医鉴定孙某某身上有皮外伤20余处,头部遭重撞,导致颅脑损伤淤血窒息死亡。

目前,犯罪嫌疑人冯某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辽宁法制报杨清林)

   编辑: 王鹏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