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公司老总私吞幼儿园赞助费获刑20年
2007年05月14日 10:51北京晨报投票数: 顶一下  【

晨报讯(记者李婧)中央音乐学院中和音乐艺术幼儿园、北京中和文化艺术总公司老总郑燕斌被市一中院判处有期徒刑20年,并处罚金4万元。郑燕斌利用职务之便,贪污了125万余元的公款。其中一部分是家长们掏的幼儿园赞助费。

中和文化艺术总公司是中央音乐学院开办的全民所有制企业,2003年改制为北京中和之声文化艺术公司。案发前,郑燕斌曾担任中和文化公司及所属的中央音乐学院中和音乐艺术幼儿园、北京中和培训学校、中央音乐学院中和音乐艺术培训中心等单位的法定代表人。

根据公诉机关的调查,从1998年至2005年底,郑燕斌指使他人采取收款不入账等手段,将共计为125万余元的公款非法占有,用于个人购房、偿还债务等。其中一部分就是把家长交给幼儿园的赞助费存到“小金库”,然后再提走挥霍。“我买房是为了给学校办公用”。郑燕斌辩解说,“最初公司没有钱,我就以个人名义申请商业贷款买房,然后用公司的钱还月供,所以房子在我个人名下。

   编辑: 王鹏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