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房地产炫富广告刺痛百姓之心 政协委员呼吁治理
2007年05月14日 05:53中国青年报投票数: 顶一下  【

“见证奢华”,“新奢宅,彰显财富拥有者的非凡品位”……当买不起房成为大多数人苦恼的时候,铺天盖地的房地产广告用词显得格外刺眼。

这种刺眼的用词甚至引起了城市管理者的注意。5月9日,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在市政协召开的“加强城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问题研讨会”上表示,许多户外广告除了设置上违规造成环境破坏以外,广告词中反复出现的“至尊”、“豪宅”、“奢侈”、“顶级享受”等字眼也严重影响了首都的和谐氛围。

推荐阅读:“抗洪官兵”举外币喜笑颜开 湖北地产广告遭质疑

“我觉得我们被排除在外了”

谭先生在北京某事业单位工作,外地来京的他虽已年届三十,却迟迟不敢结束与女友的爱情长跑步入婚姻殿堂,原因就在于房子,女友和女友家人都表明了没有房子不结婚的态度。结果,2004年就在盼房价下降的他,如今等到的却是房价翻番。

“房子都是为百万富翁盖的,我们哪买得起房子。”谭先生说,他现在厌恶谈到房子,一些房产广告也让他颇为不爽,“豪宅、巨筑、巅峰钜献,一看到这些字眼,我心里就不舒服,我想要的只是一套便宜舒适的居室而已。”

眼下在北京,人们时刻被这样的广告所包围着。走在大街上,随处可见标注着“奢华”、“豪宅典范”、“上流人家”、“世家”、“公馆”、“皇家”、“至尊”、“国际高尚住宅”、“高尔夫”等用词的户外广告牌上,往往还有美轮美奂如天堂般的效果图做注脚。而打开报纸杂志,一些广告中也不乏“正统龙脉”、“稀有尊贵生活”、“现代新贵生活主张”等充满诱惑力的词语。网站上的房产广告用词就更花哨了,“百里黄金动脉,操纵城市繁华”、“熙来攘往,只为仰视那无限尊崇时刻”、“品位,源自尊贵血统”等词语,伴随着flash做的盛景,张扬着奢华与富贵。

北京市朝阳区东四环附近的一处楼盘就打出了“见证奢华”的口号,还用了一系列广告用语来加深这种感觉,比如“万乘钦仰,只因享此一席”、“袭封地,承爵品,隐贵胄,奢华品质不见古人”、“天下,唯君”等。

“每次看到这些广告,我都有深深被刺痛的感觉。”在媒体工作的崔小姐说,这些广告把人分为了三六九等,“我觉得我们被排除在外了”。

相关报道:专家:炫富广告放大社会分化 加剧弱势仇富心理

政协委员:高额房价是对大学生非正常的物质引诱

打什么样的广告是房地产商决定的

陈晓宇(化名)曾经在一个房地产代理公司工作,该公司代理过北京多个楼盘的整体营销,他向记者介绍了这些广告是怎么出笼的。

他说,现在房地产开发商一般都将楼盘的整体营销工作交给房地产代理商来做,代理商可能通过自己的广告公司,或找专业的房地产广告公司来负责楼盘的广告制作。一般来说,是由代理公司出方案,将大致想法告诉广告公司,至于用词、图片和设计图,则由广告公司负责创意。“其实,是房地产开发商或者代理商决定着楼盘整体营销的大方向和卖点,由他们来提方向性要求,广告公司只能拿具体方案或者提出建议。”

陈晓宇表示,从现在的楼市广告来看,除了会突出区位优势、自然风景和房屋品质等方面外,奢华、富贵确实也是房地产商喜欢突出的。其中一个做法是将房子与“高尔夫”、“欧洲”、“皇家”、“贵族”、“庄园”等联系在一起,广告中打出“意大利雕塑庄园”、“高尔夫公园”、“好莱坞贝弗利山庄”、“巴黎卢浮宫”等概念,而用的广告图,则往往是一些世界级风景名胜地的图画。还有些楼盘会以“洋名字”打广告,如“柏林”、“德国”、“莱茵”、“加州”、“英格兰”等,也是为了显富、显贵、显高尚。不过广告公司大多并不喜欢这个方向,因为做这类广告并不需要多少创意。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