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广东佛山300户居民家遭洗劫一空 涉恶意逼迁(图)
2007年04月17日 15:49羊城晚报(广州)投票数: 顶一下  【

贼人明目张胆

这么明目张胆的偷砸抢,听居民们说与近来某建筑公司要拆这一片区楼有关,涉嫌恶意逼迁。

据了解,去年12月22日和今年1月15日,这一片地区的近600住户分别两次收到拆迁通知,通知上称房屋要在今年6月6日前拆迁完毕。“我们不是不同意拆迁,但前提条件是双方必须要达成协议,而该公司根本没有与我们谈,直接送来合同就要我们签,我们看到其中一些条款不太合理就想找他们协商,谁知他们根本不理。”何先生气愤地告诉记者,按照有关规定,返迁时的楼层、坐向等问题应该在安置协议中明确约定,但在他们要我们签的合同中却没有。家住23号102室的何先生说,自己出差回来不仅发现家里的东西都没了,更离奇的家里竟然还住进了几个陌生人,一台庞大的钻机停在屋门口,屋内堆满了十几米长的钢管和一些钻地用的工具。何先生立刻找到他们的包工头王某。王某说他是某建筑公司请来拆迁的人,工人之所以住在102室,是某建筑公司告诉他们该户户主愿意提供住所。

明天停水停电

从上个月至今,已经有300多户不堪其扰,许多人连夜搬走了,也有很多居民流着眼泪签下了拆迁协议,“我们经不起这样的折腾啊!”当住户们知道记者来采访,马上就有40多人围了上来反映情况。“现在就只有不到1/4的住户还没有搬走,他们说明天就全部停水停电,我们就更不能再住这了”。一位住户还用DV全程记录了这起事件,包括住户接受记者采访的情况,“一个月的时间一共拍了近40G的容量。”谢先生说:“从那些被破坏的电表以及门墙等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出,他们的手法很专业。”

祖庙街道派出所民警说,他们到现场后能够判断铰断电线等肯定是有人恶意所为,“但究竟是谁,我们还不能确定。”他们说已经加大力度在该片区巡逻。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zkx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