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贫困县官员别墅林立 县委大楼被称天安门
2007年01月29日 12:31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在濮阳县采访期间看到,除了县委县政府的办公大楼之外,一些下属局委的办公大楼也很气派。“上行下效”,这个词在濮阳县得到充分体现。而更让记者感到惊讶的是,包括县委县政府办公大楼在内,许多单位办公楼的周围都或多或少簇拥着一些漂亮的别墅楼房,有独栋的、有联排的,与豪华的办公大楼相映成辉。记者向周边的群众打听得知,这些别墅楼里住的,大多都是各单位在职或退休的领导干部。

记:我听说这些别墅都是县里面当官的在住是吗?

群众:前面那片是,前面那个是,那是当官的。

记:你说前面那片别墅住的都是当官的?

群众:对了,都是当官的,哪个单位当官的都有。0600那个土地局了、文教局了,都是当官的。

记:就是各个局的?

群众:对了。

记:都有多大啊?

群众:反正每一个房子都有一亩地半亩地的,包括院子。

记者又随机采访几位在当地开出租车的司机,提起濮阳县的“别墅区”几乎人人皆知,而且也都知道,那里面住的都是濮阳县的领导干部。

濮阳县城与濮阳市区仅一条铁路相隔,城区面积非常小,“一横三纵”四条主干道就将整个城区串连起来。当地群众告诉记者:濮阳县县城不大,从南到北也就是3公里左右,从东到西也就是3公里吧,加上南环路有四条街道吧。

濮阳县下辖22个乡镇,其中有七个乡镇在黄河沿岸,生产生活条件落后,大多数群众还在贫困县以下勉强度日。濮阳县的经济发展步伐也一直比较缓慢,县属企业绝大部分已经破产倒闭,下岗失业人员大量存在,县级财政捉襟见肘。濮阳县财政局副局长张相奎告诉记者,作为一个省级贫困县,濮阳县财政资金缺口始终比较大,每年都需要上级投入数亿元资金才能维持运转。

濮阳县是个省级贫困县,是个人口大县、农业大县、财政穷县。06年财政收入两亿五,财政收入与支出相比较,收支矛盾非常突出,中央每年对我们的补助就达到几个亿。0200因为我们是财政穷县,财力不足,所以办事的钱非常少,主要是保工资。

据当地群众反映,由于濮阳县财政困难,普九教育的欠款无力偿还,致使多所学校的大门、甚至包括县政府的大门多次被债主封堵,严重影响了学校的教学工作。当记者就这一问题采访濮阳县教育局局长胡修敬时,胡局长矢口否认。

胡:濮阳县是个省级贫困县,在教育投入这一块,一个是教师工资,一个是危房改造,一个是事业经费,一个是教育附加,这些都足额到位了,教师工资一分钱都不拖欠。0325这个我可以向你保证,因为我心里清楚。

司机:知道。就在濮阳县县政府后面200米左右吧。

记者:那片别墅里住的是什么人您知道吗?

司机:听说是一些当官的在里面住呢。

濮阳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邢成群向记者证实,他们局的确是建了九栋别墅,局领导都住在里面。

记:一共建了多少套?

邢:建了9套。

记:9套别墅房,现在都是什么人在住?

邢:有局长,有四个副局长,还有一个主任科员,还有三个一般同志。

记:面积有多少?

邢:三百来平方吧。

刑副局长告诉记者,除了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六位领导干部,还有三位普通职工也住进了别墅。但当记者追问那三位普通职工究竟是什么人时,刑副局长却避而不答。

提起给局领导建别墅的事情,刑副局长非常委屈地对记者说,和濮阳县其他局委比起来,他们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算是比较晚的了。

邢:你也比较清楚,反正是,我们是比较晚的。(笑)

记:你们是比较晚的?

邢:对对对。

记:实际上其他局也早就盖起来了?

邢:哎,对对对。

记:比你们早的是哪些局啊?

邢:(笑)我……我不能说。那个什么,网上不是登了那个……登了几家,已经很清楚了。

记:网上那个帖子实际上都点到了,是吧?

邢:埃(笑)

记:全都给领导住了是吧?

邢:埃(笑)

刑副局长提到的“网上的帖子”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不妨引用帖子中的一段话做一说明。文中写道:“由于上梁不正,不敢对下级进行监督,濮阳县的各县直单位相互攀比成风,争相圈地建造豪华办公楼和豪华别墅。如:纪律检查委员会、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等单位的办公楼;纪律检查委员会(11套)、社会保障局(9套)、国土资源局(28套占地41亩)、城关镇(75套) 、民政局、房管局、建工局、计生委等单位的科级干部豪宅,全部都是两层以上的小洋楼,建筑面积少的有350M2,大的在600M2以上,造价最少的在35万元以上(不计装修费用),共有200多栋,成为濮阳县的一道景观,在群众中间影响极坏!更甚的是,这些单位的豪宅除了分给本单位领导每人一套外,都还剩余几套,经调查,这是孝敬书记、县长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