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河南50名假和尚与警察决战成都街头
2007年01月14日 13:15投票数: 顶一下  【

增援警察包围现场后,“和尚”们分乘一辆大巴车和一辆长安面包车,向川藏路“突围狂奔”,逃逸两公里后,最终在川藏路八一家具城门口被警方拦截。见状不妙,20余名“和尚”跳下汽车,分列在汽车前挥棒开路,不断袭击阻拦警察、治安队员的头部和腿部,并追打先后赶到的数家媒体记者,叫嚣“要阻断川藏路”,除数名警察和记者被打伤外,警车和综治巡逻车各一台受损。指责恶徒的围观市民同样遭到“和尚”们的疯狂围殴。警察数度鸣枪示警,“和尚”们仍然凶猛地冲击警方的警戒线,又砸坏了两辆警车。

警察与这伙人展开一场长时间的“贴身搏斗”,晚上22时左右,才将50名“和尚”全部制服——最后的“决战”场景是如此令人难以置信。

身为武侯区公安分局法制科科长的郑欣事发时接到局长命令赶到现场,收集相关犯罪证据,并负责“给予现场执法的警察们法律实务指导和监督”。郑欣说:“感觉分局领导对于这个案件非常重视,依法办案的态度也非常坚决,当时也根本没有向我表示对‘和尚’们身份怀疑的问题,即根本没有考虑什么特殊案件成分。”

次日下午,武侯警方便公开通报了这起罕见的暴力袭警案,说明涉案50人均是河南省无业人员。郑欣表示,这伙男子大多数来自河南省农村,以王胜利、张高峰两人为首,纠集活动时间长达数年。其间,该团伙曾不断淘汰和吸纳成员,其组织分工也十分明确。他们花钱从河南一所武校请来4名10多岁的小男孩,用作武术表演,其余人则各有分工:搭棚子、卖东西、收钱、维持秩序等。“为了吸引眼球,骗取群众信任”,在王、张二人的要求下,该团伙所有成员必须剃光头、着长袍,假扮少林武僧,打着武术表演的旗号,暗地里则兜售一些假药假玩意,谎称还能“开光”。

其中19名假和尚被武侯警方以“阻碍执行公务罪”和“故意损坏公私财物罪”刑拘,其余人员接受警方调查、教育后释放。郑欣说:“四川的新闻媒体报道了此案的基本情况后,却引来了一个意外,我们接到了重庆警方的联系,声称这批人之前11月7日和17日在重庆也留下了‘累累恶迹’。”随后重庆警方派员赶到成都,向武侯警方介绍情况,并通过移交手续带9名假和尚回渝。

重庆警方莫名“网开一面”

事实上,这批假和尚在到达成都前不久,已在重庆等地作恶多端。

11月7日下午,一群打着“少林寺武术表演团”旗号的“和尚”在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表演”,30多名剃光头穿僧衣的“和尚”边表演边卖药。由于其车辆和行为妨碍了交通秩序,一名交警上前询问,但是遭到“和尚”的围攻阻挠。《重庆晨报》两名记者随即赶到现场进行采访,几名手持武器的“和尚”又气势汹汹上来抢记者的相机,并将摄影记者推倒在地进行殴打。

接到报警的江北区观音桥商圈派出所3名便衣警察赶到现场,准备阻止殴打记者的“和尚”。警察们出示了证件,但几名“和尚”涌上前来抢警官证。接着,挥舞着木棒和表演刀的“和尚”们分成两路,一路围攻3名便衣民警,另一路继续殴打记者。

此后,江北区公安分局出动大批警察,把“和尚”们全部包围,但却一直没有行动,双方对峙不久后,警察们突然让开一条道,让“和尚”们驾车离开。事后有人透露是由于江北区一名领导发话,警察们才如此执行命令,使“和尚”们得以脱身。

11月17日,这群“和尚”又来到重庆市渝中区九坑子“演出”、“卖药”,一名当地群众随口说了一句“卖的是假药”,便遭到围攻。渝中区大坪派出所表示,当天,家住九坑子的洪先生在自家楼上发现家人在和这群假和尚争执、抓扯,为了维护家人,他马上下楼和假和尚争执了起来,其中9名“和尚”立即用棍棒和表演用刀围攻洪先生。洪的家人报警后,这群“和尚”迅速收起摊子离开,经检查,洪先生手骨折,背部内骨撕裂,头部缝了8针,大腿缝了1针。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