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五妓女遇害“开膛手杰克”再现英国/组图
2006年12月14日 16:31投票数: 顶一下

警方用电脑绘制的“开膛手杰克”肖像。来源:环球时报

关于“开膛手杰克”的书 来源:环球时报

女刑侦专家还原杀手容貌

英国苏格兰场的犯罪专家根据当年历史资料,利用现代高科技刑侦技术,日前首度还原了这名“世纪恶棍”的容貌。

苏格兰场(伦敦警察厅)刑侦专家劳拉·理查德女士根据历史文献记载的13名目击证人提供的凶手特征,利用现代刑侦技术,首度制作出一张“开膛手杰克”的模拟画像,全面还原这名“世纪恶棍”的容貌。据劳拉分析,“开膛手杰克”的年龄应在25岁至35岁之间,身高应在1.65米至1.70米之间,体格健壮。

综合

担忧 下一个目标会是谁?

目前最令公众担心的是,这个连环杀手会为了寻求与警方智力博弈的刺激,越来越肆无忌惮,向下一个目标下手。加尔提醒萨福克郡的“性工作者”尽早停止在街上拉客。在伊普斯威奇市的红灯区,平时能看到30名妓女在街头招揽生意,现在只有零星几人。警方还提醒当地妇女,目前正是圣诞节庆祝派对的旺季,千万不要在夜间独自出门,在凶手落网前,一定要保持高度警觉。

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司法心理学专业的高级讲师麦克尔·贝里分析说:“这些案件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计划非常周密。”杀手可能是一名二十八九岁或三十多岁、心思缜密的当地男子,因此可以利用熟悉环境的优势把尸体隐藏足够长的时间,等警方发现后,大多数证据已经找不到了,但这又不会妨碍媒体报道他的所作所为,这可能是他的重要作案动机。

贝里还推测,凶手可能是一名反感妓女的白人,因为杀人犯通常倾向于在同肤色人群中选择目标。“考虑到这些妓女愿意上他的车,他至少从外表上看不会是一个古怪的家伙。如果一名男子看上去不像坏人,出手又大方,妓女有可能带他去附近没有摄像头监控的地方,这样一来等于无形中保护了凶手。”

(源自:南方都市报 康娟)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