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五妓女遇害“开膛手杰克”再现英国/组图
2006年12月14日 16:31投票数: 顶一下

尼科尔斯 来源:京华时报

24岁的葆拉·克伦内尔 来源:京华时报

档案“开膛手杰克”留下百年悬案

到伦敦旅游的人,不少都曾经到过伦敦囚牢游玩,看过伦敦种种所谓“骇人听闻”的故事,而当中比较神秘莫测的,要算是“开膛手杰克”(JacktheRipper)的谋杀案了。“开膛手杰克”是真人真事。

悬案困惑英伦118年

1888年,东伦敦怀特查珀尔地区犹太人聚居区出现连环杀手,多名妓女先后被杀,杀人手法残酷。死者不是给勒死,就是给人用刀捅死。一些受害人被肢解,甚至内脏被掏出。一些人相信杀手曾受医学训练。

英国警方从来没有成功把杀手绳之以法,他的身份也无从得悉。

“开膛手杰克”这个诨号是杀人案闹得最凶的时候,可能是凶手本人寄给伦敦一家通讯社一封信内所用的假名。但是警方后来指出这是一场恶作剧。不过“开膛手杰克”这个名字从此不胫而走。

嫌疑人有200人之多

118年以来,“开膛手情结”始终纠缠着西方世界,至今也丝毫没有消减的迹象。被认为是“开膛手杰克”的嫌疑人大约有200人之多,其中最知名的有刘易斯·卡罗尔(童话《爱丽丝漫游奇境》的作者)、艾伯特·维克多王子、英国著名印象派画家沃尔特·西克,甚至包括英国首相丘吉尔的父亲伦道夫·丘吉尔。然而,这些猜疑全都没有找到无可争辩的证据。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