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铡县长 用药一次比一次猛
2009年10月29日 09:47

新竹县长郑永金(左)因为违纪参选的议长张碧琴(中)造势,被国民党撤销党籍。

台海网10月28日讯 新竹县长郑永金被撤销党籍,对新竹县长选情多少造成波澜。国民党十月五日先是开除违纪参选张碧琴的党籍,第二波又向郑永金夫妇开铡,用药一次比一次猛,显然,国民党对于硬颈的郑永金,已经失去耐性了。

中国时报报道,新竹县长选情紧绷,根据最近几次不同单位所做民调可以发现,国民党邱镜淳和张碧琴的支持互有消长,而且差距都在三到五个百分点之内,竞争激烈。而将近两成到三成的未表态选民,将是左右胜负的关键。至于民进党彭绍瑾,也不能小看,支持度大体在两成上下。

国民党四月党内初选,邱镜淳的民调比张碧琴至少要多出一五%以上。张后来退出,坚持独立参选。按理,凭她的从政资历与地方人脉,根本无法和邱一较长短。但自从郑永金若有似无的表态支持后,张的支持度水涨船高,和邱的差距就一直在缩减中。

铡县长 蓝撤郑永金党籍

国民党新竹县党部考纪会,廿七日撤销县长郑永金的党籍,理由是郑永金帮违纪参选的张碧琴站台助选,此一处分晚间呈报中央考纪会裁议后火速通过。另郑永金的太太郑宋丽华,担任张碧琴的竞选总部主委,廿二日亦遭国民党撤销党籍。郑永金遭撤销党籍,也创下近十年来国民党内撤销现任县市长党籍的罕见纪录。

国民党在十月十四日通过年底县市长选举党员行为规范,严格禁止跨党违纪站台辅选、助选,也不得具名担任该候选人竞选组织的任何职务,情节重大者将予以撤销党籍处分。

国民党新竹县党部指出,县长郑永金今年五月一日、六月廿日两天,参加张碧琴举办竹东、竹北誓师大会并站台助选。九月廿日参加张碧琴竞选总部挂牌大会并站台助选;张碧琴竞选总部及乡镇市服务处竞选干部,均为郑永金安排,党部替邱镜淳办理各项辅选活动,郑永金均反动员。郑宋丽华则担任张碧琴的竞选总部主委。

有卅年党龄的郑永金,昨晚以一纸声明表示,张碧琴是国民党籍议长,基于尊重议会,以利府会和谐顺利推动县政,议长邀请他参加活动,“没有理由拒绝”。而且,张碧琴十月五日被开除党籍后,他基于尊重党中央,即没有再替她站台。郑永金表示,五月一日、六月廿日及九月廿日站台被视违党纪,难道有溯及既往吗?如果能溯及既往,那么邱镜淳夫人古素珍,之前替民进党县长林光华站台,是否也应该遭到党纪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