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男孩报名参选伊朗总统[图]
2009年05月11日 19:29

伊朗12岁男孩克罗什·莫佐尼。

8日,一名12岁的伊朗男孩在伊内政部成功报名参选伊朗总统。不过根据伊朗法律,他不能通过资格审查。

这名叫克罗什·莫佐尼的12岁男孩的具体情况还不被媒体所知。伊朗内政部一位官员称,最初的报名条件相对宽松,但是资格审查中,12岁男孩莫佐尼肯定不会“过关”。根据伊朗宪法,总统候选人必须要有政治、军事或者宗教事务的背景,身为伊朗公民,年满18岁,并且遵守伊斯兰教法等。由12人组成的宪法监督委员会在报名结束后,有权对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核。

截至8日共有超过170名男女老少到伊朗内政部报名参加今年的总统大选。伊朗现任总统内贾德当地时间8日傍晚前往伊朗内政部,正式登记参加今年6月12日举行的伊朗第10届总统竞选。观察家普遍认为,内贾德仍然得到大多数保守派人士的支持,目前还没有其他保守派候选人能威胁到他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