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大陆采购团将于7月赴台

(记者陈键兴 邵燕辉) 记者25日从台湾外贸协会获悉,该协会继6月初邀请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简称海贸会)组织首批“两岸经贸促进考察团”来台采购后,将于7月12日邀请海贸会组织的第二批考察团来台。

20:18

苏永钦引起的政治过敏症候群

某位“立委”的论点是:上次苏起的太太去大陆“卖水”,马英九说“下不为例”,如今弟弟又去大陆任教,不啻“打了马英九一个嘴巴”。诸葛亮得到刘备百分之百的信任,临终托孤甚至说:“如果阿斗不才,你就取而代之。

19:18

岳母称扁是老实乡下人法庭一阵笑

台北地方法院今日继续审理扁家弊案,首度安排陈水扁和83岁的岳母吴王霞对质。谈到扁珍两人的互动,吴王霞坦率表示,吴淑珍脾气较凶,两人意见相左时,最后都是陈水扁退让妥协。

19:18

台湾招录美女调查员 工作气氛更显活泼生气(图)

在这些“美丽族群”中,杨欣怡被选为台当局“调查局”代言人。“王令麟走到那里,我就跟到那里”、“王令麟想打网球,我也待在球场”,杨欣怡说,紧迫盯人就是为了不让王令麟从我的视线中溜走。

18:14

蔡英文与扁前任律师召开记者会要求停押陈水扁

据台湾TVBS报道,民进党主席蔡英文25日下午和律师顾立雄共同召开记者会,要求停止羁押陈水扁。陈水扁的前委任律师顾立雄表示,根据现行法律及人权考虑,找不到任何正当理由羁押陈水扁,声称应停止羁押陈水扁。

18:14

陈水扁岳母对扁非常满意 称赞女婿“老实乡下人”

台北地方法院审理陈水扁弊案,25日传唤陈水扁岳母吴王霞作证。至于儿子吴景茂、儿媳陈俊英去官邸好几次,分批向吴淑珍拿数百万到上千万不等现金回台南,吴王霞说她不知道,但相信儿子不会害妹妹。

18:13

马英九批评军方不该让谣言混淆视听

马英九6月5日一早从官邸搭乘装甲车前往军事重地,媒体报道马英九是去参加“汉光”计算机兵推。他致词时表示,刚获得晋升的将领要重视武德,革除虚伪造假的歪风,除了“不贪财、不怕死”,还要“不造假”,要“去…

17:26

岳母吴王霞夸扁为人古意 陈水扁木无表情

陈水扁家族弊案今天继续开庭审理,今天由女婿陈水扁与岳母吴王霞俩人当庭对质,在法庭内两人互动不多,即使吴王霞在庭上夸陈水扁为人古意(老实),陈水扁听了后却是毫无反应,木无表情。对于陈水扁的系列弊案,吴…

17:26

台今年1至5月持枪刑案比去年同期减少 破获率86%

据“中央社”报道,台内政部门今天表示,今年1到5月警察机关处理持枪刑案共107件,较2008年同期减少16.4%;破获数92件,破获率为86.0%,较去年同期下降3.1个百分点。在发生地点方面,1到…

17:20

李登辉认为宋楚瑜比马英九有能力

”之后,透过其他友人传话,宋楚瑜也相当惊讶李登辉原来还念念不忘过去的革命情感,于是也同意见面。近李人士说,后来因李登辉身体不适,所以一直等到这个月的21日两人才见面,“可能是聊到过去一起打拼的情形,…

17:10

“两岸新闻传播高峰论坛 ”28日将在台北登场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中山学术研究所28日起将举行“2009两岸新闻传播高峰论坛”,两岸知名传播学者与媒体主管以“数字时代”为主轴,探讨两岸新闻传播与两岸关系发展。叶明德说,包括上海大学…

17:07

王文洋角逐2012"大选"? 据称李登辉每月给上课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的二房长子王文洋近来动作频频,除争王永庆美国遗产外,更传出他对选“总统”保持高度兴趣,还定期跟李登辉保持密切联系。

17:05

高雄市议会被爆浮报助理费 逾30名人员展开搜索

高雄地检署25日上午搜索高雄市议会办公室,清查是否有议员诈领助理费。庄启旺说,市议会自去年就协助配合检调调查议员助理费案,他认为可能与案子要结案,需要再核对相关事证有关。

17:05

台湾屏东水果将赴上海办促销活动

据“中央社”报道,两岸交流持续增温,屏东县周日将在上海促销台湾水果,让大陆民众也能分享台湾生产的甜美水果。郭纹伶指出,这次推广的台湾水果主要来自屏东,包括木瓜、番石榴、葡萄柚、芒果、莲雾、柠檬等。

17:05

吴澧培称陈水扁曾透露卸任后会很快出境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前“总统府资政”吴澧培今天证称,陈水扁卸任前透露,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杨苏棣曾告诉他,卸任后出境没问题。公设辩护人曾德荣问吴澧培,是否曾在特侦组作证时说陈水扁上任不久后…

16:45

保监会主席吴定富赴台 两岸保险监管机构互动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吴定富25日参加了在此间召开的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IAIS)年中工作会议。期间,他还将与台湾金融监管、保险监管机构有关负责人进行沟通和交流,  就如何落实两岸金融合作协议的…

16:45

组图:马英九登记参选国民党主席

马英九25日到台北的国民党中央党部登记参选中国国民党党主席,马英九则是国民党唯一的党主席参选人,现任党主席吴伯雄在一旁陪同登记。而在登记结束后,现任党主席吴伯雄伸手向未来党主席马英九致意。

16:35

李宋组第三势力? 近李人士:2012年"大选"会好看

”之后透过其它友人传话,宋楚瑜也相当惊讶李登辉原来还念念不忘过去的革命情感,于是也同意见面。近李人士说,后来因李登辉身体不适,所以一直等到这个月的21日两人才见面,“可能是聊到过去一起打拼的情形,李…

16:34

台湾散热厂商积极抢攻LED照明庞大商机

据“中央社”报道,以往着重在信息产业领域的台湾散热模块产业,随着发光二极管 (LED)照明市场的崛起,包括超众、奇鋐、力致及能缇都积极布局抢攻LED照明市场。而2007年上半年鸿准也宣示抢占LED光…

16:26

台军将官晋任名单公布 少数民族军官晋升受瞩目

阿美族幻象战机飞行员陈金龙晋任少将最受瞩目,同感荣耀的家属为他挂上星星。其中阿美人的首位幻影战机飞行员、现任空军499联队副联队长的陈金龙最受瞩目。陈金龙表示,他以飞幻影战机为荣,这次晋升是对他努力…

16:25

陈水扁岳母一问三不知 与女婿仅一度四目交接

由于陈水扁的岳母吴王霞仅通闽南语,对于普通话仅粗略,因而法官请了通译来询问她。吴王霞进而谈到扁珍两人的互动,她说,因为女儿个性较强,所以当扁珍两人意见不和时,往往妥协的一方都是陈水扁。

16:06

台军首名阿美族幻影战机飞行员晋任将军(图)

阿美族幻象战机飞行员陈金龙晋任少将最受瞩目,同感荣耀的家属为他挂上星星。其中阿美人的首位幻影战机飞行员、现任空军499联队副联队长的陈金龙最受瞩目。陈金龙表示,他以飞幻影战机为荣,这次晋升是对他努力…

16:05

马英九批评军方部分做法 称不该让谣言混淆视听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6月5日一早从官邸搭乘装甲车前往军事重地,媒体报道马英九是去参加“汉光”计算机兵推。马英九今天上午出席将官晋任授阶仪式时,罕见地针对军方最近传出英文能力测验成绩造假、实弹射击靶…

16:05

吴澧培:扁曾向AIT询问出境事宜

台北地院下午传唤珍母、陈水扁的丈母娘吴王霞与扁当庭对质。吴澧培在交互诘问结束后,对于以证人身分频遭法院传唤诘问,感到相当困扰,自觉好像被当成有参与洗钱疑虑,他期待法院能早日澄清,还他清白。

15:55

组图:参选登记结束 马英九吴伯雄互动热络

马英九(左)25日到国民党中央党部登记参选党主席,登记结束后,现任党主席吴伯雄(右)伸手向未来党主席马英九致意。图:台湾“中央社”  马英九(左)25日到国民党中央党部登记参选党主席,登记结束后,马…

15:55

陈水扁岳母精心打扮 出庭与女婿对质(图)

吴淑珍母亲吴王霞在儿媳妇陈俊英的陪同下提前半小时抵达法院准备开庭,她穿着浅色上衣、豹纹图样的裙子,还带了一付墨镜,看起来经过精心打扮,精神相当好。

15:28

吴淑珍母亲出庭与扁对质 施茂林特别为己澄清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地方法院审理扁家相关案件,今天下午传唤吴淑珍母亲吴王霞与陈水扁对质,吴王霞于下午2时左右在媳妇陈俊英搀扶下,进入台北地方法院。吴王霞在下午2时左右,由陈俊英陪同、搀扶下进入台北…

15:26

台一妇人疑产后忧郁 持刀杀死4个月大亲生儿子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北县板桥市发生一起家庭悲剧,一名33岁的年轻妈妈疑似产后忧郁,竟持水果刀杀死4个月大的儿子。警方赶到现场时,婴儿已经没生命迹象,这名妇人犯案后自残,已送医治疗,目前全案正由…

15:06

香港特首曾荫权参观珠海学院 打破数十年禁忌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今天参观了建在香港的珠海学院,这是数十年来首次,打破了当地政治上一项“无形禁忌”。有人认为,随着珠海学院的政治角色逐渐淡化,曾荫权此行只是着眼于香港的教育发展,而没有政治…

15:05

马英九回应称汉光演习“马上”逆转胜子虚乌有

马英九今天出席台军将官授阶典礼,对台军提出“革除虚伪、造假歪风”等期许,并亲自就台军汉光演习为拍他马屁,虽然全军覆没却称大获全胜一事,回应称该传闻实在荒唐,完全子虚乌有。

14:52

陆资有望赴台投资中药厂 两岸共同发展海外市场

叶金川强调,看好医疗观光商机,台湾将积极推动异业策略结盟、整合营销,来发展医疗观光产业。叶金川表示,大陆中西医制度与台湾不同,不过,必须承认大陆中医药发展比台湾更努力,两岸中医药合则有利,将可共同开…

14:49

上海世博副局长应邀访台 明与李永萍会面

上海世博局副局长胡劲军明天将与台北市文化局长李永萍会面,双方将研商台北文化节目在上海世博会表演事宜。台北市文化局官员透露,上海世博局考察团目的之一,是与台北市商谈明年上海世博会举办期间,将举行台北文…

14:49

马英九小女儿返台 维持低调与媒体躲猫猫

马英九的小女儿马元中24日低调返回台湾(右)。图片来源:台湾TVBS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马英九的小女儿马元中,24日低调返回台湾,她这次回台并不是私人渡假,而是为了工作。上回…

14:36

参选?胡志强:人生最后一件大事 还需思考

台中县市改制升格案经“内政部”审查通过后,台中市长胡志强是否参选“直辖市长”备受关切,他今天表示,这是他人生最后一件要规划的大事,请大家给他时间,再好好思考。

14:23

组图:办完国民党主席参选登记 马英九笑逐颜开

个性谨慎的马英九仍强调,他现在只是完成登记而已,一直要等到7月12日国民党中央确定并公布他的参选资格后,才算正式的党主席候选人。

14:23

台军即将大裁员 编列4.8亿买电视电玩遭批评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即将大裁军,但防务部门自08年开始却大量采购电视机、电视游乐器等“政教视听教材”。根据“立委”提供的一份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军方自2008年至2012年,将采购1.5万多台电视机、…

14:20

组图:挺扁群众不断呛骂 警察苦不堪言

据中评社报道,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再度从台北看守所提讯陈水扁,且传唤前“总统府资政”吴澧培出庭对质,近百位从台中北上的“独派”团体支持者,在法院门口声援陈水扁。

14:15

马英九:国共平台将继续运作并希望扩大参与

马英九表示,他会让国共平台继续运作,但他希望未来参加的人士不限于国民党,而能成为两岸沟通平台,所有的意见、建议、构想、创意都可以在这个平台找到发表沟通的机会。马英九说,他希望国共平台继续运作,是因为…

14:08

台诈骗团伙编“教战手册”诈骗大陆人

台湾诈骗集团有多嚣张,连大陆民众都受害。据台湾TVBS新闻报道,嫌犯假借大陆电信业者,骗民众电话费没缴。”  这次共逮捕17个人,警方说,歹徒分工细腻,骗大陆人,也骗台湾人,其中7名车手,在报纸登广…

13:55

马英九登记参选国民党主席 竞选政见为改革团结

在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副主席吴敦义等人陪同下,马英九25日中午亲自前往国民党登记参选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表示,他十分感谢“立法院长”王金平率先联署支持他参选党主席,在王金平登高一呼之下,许多“立委”也努…

13:54

马英九登记选党主席 保证国共平台照常运作

马英九保证,未来国共平台照常运作,并会变成两岸沟通平台,不限于国共两党参加。马英九中午在主席吴伯雄、副主席兼秘书长吴敦义,以及竞选总干事、“立法院”副院长曾永权陪同下登记参选。

13:53

马英九参选宣言:改革国民党 走向民主清廉

马英九今(25)日中午12点10分亲自到国民党中央登记参选,并发表简短参选宣言。台海网6月25日讯 国民党主席选举唯一的参选人马英九今(25)日中午12点10分亲自到国民党中央登记参选,并发表简短参…

13:52

独派挺扁狂骂审判长 美国星条旗也出动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再度提讯陈水扁,传唤前“总统府资政”吴澧培出庭与之对质。独派团体“908台湾国”执行长张志梅骂负责审理扁案的合议庭审判长蔡守训是“狗官”、“畜牲”、“不是人”和“马英九的小奴才”,“…

13:43

吕秀莲刚办的玉山媒体爆性骚扰疑案

吕秀莲刚创办的玉山媒体办公室,近日传出男性员工遭男同事性骚扰疑案,这名在噗浪上昵称为Sunnyvic的七年级张姓员工,在个人噗浪(www.plurk.com/sunnyvic)惊爆,他在不同时间,在…

13:35

连署破13万 马英九登记参选党主席 吴伯雄陪同

今天正午时分,马英九一行人带着3大箱的连署书,来到国民党党中央,办理党主席选举登记。刻意不在上班时间处理,非得等到午休时刻,马英九就是坚持,不愿花掉分毫上班时间,来办理参选。

13:34

吴澧培承认收受汇款 称曾对扁两岸政策不以为然

据“中央社”报道,陈水扁任内资政吴澧培25日在法庭上表示,去年2月收受来自陈水扁美金191万余元的汇款,并没有怀疑过资金来源。台北地方法院审理扁家相关案件,上午针对洗钱案部分提讯陈水扁、传唤吴澧培对…

13:27

马英九亲赴党部办理登记 正式开始竞选党主席活动

为了参选国民党主席,台湾领导人马英九周四特别利用中午的午休时间,亲自到党部办理参选登记手续。

13:25

图:马英九登记参选国民党主席 工作人员就位待命

国民党工作人员已经就位,等待马英九来登记参选。(中评社李仲维摄)   人民网6月25日电 马英九预计今天中午前往国民党中央登记参选党主席,国民党工作人员一大早就已经就位,等待马英九亲自前来登记,各家…

13:19

马英九再强调反贪腐 严控军方将官升任

台湾军方25号举行三军将官晋任布达典礼,一共晋升25名将官,是马英九任内,也是军方十年来晋任人数最少的一次。马英九致词时重申,将官肩上的星星代表军人名誉,不能让它蒙尘,刻意凸显扁政府时期买官卖官的弊…

13:11

扁司法暗桩现身 邱毅:就是施茂林、范光群

陈水扁办公室主任林德训昨日出庭时意外爆出,扁任内在弊案爆发后,曾在“总统府”内与“司法院”及“法务部”先进及刑法学教授等人讨论案情。国民党“立委”邱毅今天上午点名,扁的司法暗桩包括前“法务部长”施茂…

13:09

扁办称:陈水扁办护照是去年7月的旧闻

陈水扁前任秘书陈心怡出庭时供奉,陈水扁去年7月交代她以“最速件”办护照。扁办批评,陈水扁申办护照是将近一年前之的“旧闻”,如果院、检拟以此“旧闻”当成是“新事证”而继续延押陈水扁,只是再次证明台湾的…

13:09

蔡英文选台北市长?邱毅讽没那个头就别戴帽子

台湾县市“升格”引爆蓝绿市长大战。”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北县确定“升格”延选,绿营质疑根本就是为了“灭苏”,苏贞昌也语带玄机的说,人生剧本早已写好,但不能偷看。对于传出有绿营人士希望蔡…

12:04

南方朔:“台湾社会很悲哀”

南方朔,本名王杏庆,1946年生,台湾大学森林系、森林研究所毕业。时代周报:你最近写了一篇讲蒋经国的文章,在台湾几任“总统”中,你对他的评价最高。中国的绝大多数读书人只能说是打抱不平,是不是左派不重…

12:03

扁办回应:扁护照到期才申办速换新护照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办公室对于扁办秘书陈心怡证称扁曾赶办护照一事作出回应:扁的护照到期才再申办。据报道,针对陈心怡证称扁曾于去年7月要尽速办理护照一事,陈水扁办公室上午发布新闻稿表示,陈水扁过去担…

11:55

厘清人头户资金流向 法院下午将传唤陈水扁岳母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北地方法院25日上午连续第3天因陈水扁弊案传唤陈水扁出庭,庭讯同时也传唤前“总统府”资政吴澧培,希望了解扁之前交付吴澧培的两百万美金是不是用作机密“外交”。

11:54

台官员称两岸金融监理备忘录签署时间暂未决定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市场盛传两岸25日将签署金融监理合作备忘录(MOU),使得台股大涨。台股24日大涨182点,其中金融保险类股指数暴涨近7%,市场人士表示,主要是因为市场谣传两岸可望签订。

11:46

王文洋未签署父亲遗产申报书 申报总额约550亿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塑企业创办人王永庆遗产申报截止期限是7月15日。“财政部”也强调,台湾采取总遗产税制,并非继承税,因此遗产税申报与违章义务均由全体纳税人共同承担。

11:46

台一学童被老师罚百下蹲跳 疑体罚不当横纹肌溶解

县府教育处长王铭煜表示,张姓学童15日因数学作业未订正,遭导师罚交互蹲跳,导师严重违反体罚学生规定,学校在案发后,已依程序报教育处依法处理中。医师说,张童是运动过度造成,经住院治疗后,康复情形良好,…

11:19

前海基会董事长:终极统一只是国民党的选项

洪奇昌:民进党作为一个台湾本土的政党,民进党不可能也不会,像中国国民党所主张的,是一个终极统一。

11:19

台“经济部长”:ECFA最快10月进入正式协商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经济部长”尹启铭昨日表示,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最快可于10月进入正式协商。据了解,在ECFA共同研究阶段,台湾由“中经院世贸组织(WTO)中心”负责与大陆海协会进行沟…

11:18

蔡英文明天或公布"救扁连署"名单 "独派"批软弱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最快明天公布“救扁连署”名单,但“独派”却抨击连署太软弱。据报道,蔡英文争取李远哲、萧新煌、瞿海源、林怀民、吴念真等各界人士参与“救扁连署”。

11:18

李家泉:民进党共产党应先消除对抗

两岸现在首先要承认,民进党跟共产党,在看法上,不管在哪一方面,都是长期对抗,积怨很深。

11:09

台县市升格引爆蓝绿战火 蔡英文或参选台北市长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县市“升格”发榜,引爆“直辖市长”和二○一二年“大选”的主战场战火。民进党内人士透露,若劝进蔡英文参选明年台北市长或“升格”后的新北市,可望带动民进党气势。

11:06

台北市展开夏日省电大作战 估减二氧化碳2.5万吨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市今夏执行营业及办公场所空调适温、照明省电倡导活动今天启动,将检测2500家店家。台北市产业发展局今天表示,这项活动检测重点横跨北市的15个大型商圈,执行期间为夏月用电尖峰期间…

11:06

台当局改行政区划 "台联党"批马英九玩政治阴谋

针对台湾县市升格(台北县台中市县高雄市升格为“直辖市”)问题,“台联党”主席黄昆辉24日批评,“政府”决策太过儿戏。黄昆辉称,台湾是一日生活圈,李登辉担任“总统”时在第六次修宪时“废省”,就是要将四…

11:06

陈茂雄:政客为自己 紧要关头会抛弃蔡英文

台湾中山大学电机系教授、台湾安全促进会会长陈茂雄25日在台湾苹果日报撰文说,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参加北社成立八周年餐会时,有挺扁人士对蔡主席大喊“放人”。陈水扁的延押造成绿营的悲情,形成一股相当大的气势…

11:04

台诈骗团伙编“教战手册”诈骗大陆人

台湾诈骗集团有多嚣张,连大陆民众都受害。据台湾TVBS新闻报道,嫌犯假借大陆电信业者,骗民众电话费没缴。”  这次共逮捕17个人,警方说,歹徒分工细腻,骗大陆人,也骗台湾人,其中7名车手,在报纸登广…

11:03

有潜逃动机?心腹爆料:陈水扁卸任后急办护照

陈水扁办公室秘书陈心怡昨天出庭证称,扁卸任后指示她以最速件办理护照要出境。陈心怡说,她隐约知道,是有什么外国人士邀请陈水扁出访,但不知道办护照的目的和详情,也不知道阿扁是否有申请其他签证。陈水扁对于…

11:03

二次金改案将收网 陈水扁延押几率高

吴淑珍等三人是以洗钱案被告接受侦讯,因考虑特侦组办公室缺乏无障碍设施,改在“最高检察署”办公室侦讯她。吴淑珍在侦讯时指出,在陈水扁任内,“自己的确收过部分企业的政治献金,来源没有不法。陈水扁、吴淑珍…

11:03

澳媒:大陆不愿美国过问马英九是否“倾中”

王毅的这番话,将中、美两国关系中的台湾问题的主轴,重新拉回到“中国内政”及“两岸通过协商共同解决”的轨道,从而结束了过去几年曾被外国政媒形容为“中美共管”,亦即“北京透过华盛顿管束台北”的非正常做法。

10:43

台经济官员称陆资入台方案可望六月底公布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当局经济部门副主管黄重球昨抵北京,将为两岸产业合作牵线搭桥。有关陆资入台规划方案,黄重球说,六月底至七月初会公布,目前有关法规和开放项目已确定,这是初步阶段。

10:29

全台合法妓女户仅剩11家 史上曾有万人空巷景象

桃园长美巷“天天乐”是目前台湾北部唯一仅存公娼馆。6个有妓女户的县市,包括宜兰县4家、台中市3家,桃园县、台中县、台南市、澎湖县各1家,最特别的是,原本桃园去年11月只有6名公娼,今年5月则增了一倍…

10:27

名嘴谈陈水扁办"护照":若走全家都会走,挡不住

”   扁办秘书陈心怡到台北地院作证,法官针对陈水扁曾在去年7月指示以最速件办理“护照”,陈心怡坦承,当时陈水扁的确指示她办“护照”。政治观察家唐湘龙24日表示,“扁当时指示陈心怡办最速件护照,动机…

10:25

台湾记者团赴山西侯马探寻皮影戏文化(组图)

观看皮影戏,感受民俗文化魅力。冯文芳 摄  中新网6月25日电 (冯文芳) “台湾记者三晋行”山西民俗文化专题采访团,24日专程来到侯马市西侯马村皮影传人赵翠莲家,对侯马皮影进行参观访问。

10:25

陈心怡爆扁要尽速办护照台名嘴:动机绝不单纯

据台湾媒体报道,扁办秘书陈心怡出庭时证称,陈水扁去年7月曾交代她要以“最速件”办理护照。唐湘龙表示,“扁指示办最速件护照,动机绝不单纯,如果当时让他出去,扁家人一定也很容易出去,挡都挡不住。

10:24

台湾花莲今早发生里氏5.3级地震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气象部门报告,25日早晨5时9分51.3秒,在花莲市东方82.2公里发生里氏规模5.3级地震。各地最大震度:花莲和平2级,宜兰南澳2级,台北市和桃园地区为1级。

10:23

王永庆长子王文洋发声明:未签署遗产申报书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塑企业创办人王永庆的遗产申报到期日是7月15日。王永庆长子王文洋首度通过声明书证实,家族成员已向“国税局”办理遗产申报,但他并未签署这份申报书。

10:22

台官方称没有规划与大陆进行政治协商

台“陆委会”发言人刘德勋24日说,王毅提及已在处理政治议题,只是在提醒两岸仍有政治问题有待解决,目前没有与大陆协商政治议题的规划。

10:14

组图:揭秘金三角六万"蒋残军"后代 争战四十年

1949年,最后一次国共和谈破裂,蒋介石败退至台湾,那些无法跟随至台湾的国民党部队就成了残军,遗留在大陆,或被收编改造,或自行解散,或被消灭。收复考牙山,让泰国最高统帅部深受感动,当残军乘运输机返回…

10:11

王毅提出“两个不存在”具有双重意义

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22日下午与美国大华府地区两岸侨胞举行座谈时提出了“两个不存在”的观点,即两岸关系的改善和发展不存在过快或是过慢的问题,而是从过去长期的不正常状态恢复到正常。

10:09

台湾今天举行将官晋升典礼 人数大减创新低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2009年度下半年将官晋升典礼今天举行,晋升将官人数创历年来最少。据报道,马英九今天将出席将官晋升典礼,预计晋升者中有中将2人、少将23人,创下台湾历年来将官晋升人数最少的一次。

10:00

有潜逃动机?亲信称扁卸任后加急办护照要离台

陈水扁办公室秘书陈心怡昨天出庭证称,陈水扁卸任后指示她以最速件办理护照要离台,阿扁在任期间还多次叫她去换美金。陈心怡说,有外籍人士要邀陈水扁访问,阿扁指示她去办护照,不过她不知道阿扁是否有申请他国签…

09:41

救扁太慢“独派”跳脚 蔡英文:不要着急!

对于独派质疑蔡英文连署救扁的行动太慢,蔡要大家不要着急。据香港中评社报道,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拟串连前台湾“中研院”院长李远哲、台湾大学教授萧新煌等人,寻求“各方硕彦”连署,要求停押陈水扁。

09:36

台对性工作者除罪除罚化 是否设红灯区地方自决

“行政院”另指示,内政部门维持对警察取缔性工作者不计入绩效,虽然在未完成修法前仍要取缔,但在不计入绩效下,只采取被动取缔。刘兆玄裁示,“内政部”应于6个月内尽速研拟性工作者的管理法令、配套措施,之后…

09:18

台北市长郝龙斌本周五访香港 将拜会曾荫权

台北市长郝龙斌将于周五抵香港访问,除宣传9月的台北听障奥运,也会拜会特首曾荫权。台北市听奥筹委会总执行长盛治仁表示,郝龙斌26日抵港访问,当天会与曾荫权会晤,27日举行听奥记者会。

09:18

检方侦讯吴淑珍为收网补细节 陈水扁延押几率高

吴淑珍等三人是以洗钱案被告接受侦讯,因考虑特侦组办公室缺乏无障碍设施,改在“最高检察署”办公室侦讯她。吴淑珍在侦讯时指出,在陈水扁任内,“自己的确收过部分企业的政治献金,来源没有不法。

09:18

马英九今天登记角逐党主席 将发参选声明

马英九角逐国民党主席,今天将前往党中央登记参选,包括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秘书长吴敦义都将陪同,马英九完成登记后,将发表参选声明。这次国民党主席选举,将只有马英九一人参选,形成同额竞选局面,预计7月26…

09:17

“绿委”提上街救扁 同志冷言“休息一下”

陈水扁遭羁押超过半年,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本周将发起救扁联署;民进党“立委”黄淑英认为,除了联署外还应该走上街头,用更大的行动表达诉求。蔡同荣说,韩国前总统卢武铉被控贪污,不过也没有被羁押,反而是自己跳…

09:16

加急办护照 唐湘龙:扁若走,全家都会走

政治观察家唐湘龙24日表示,“扁指示办最速件护照,动机绝不单纯,如果当时让他出去,扁家人一定也很容易出去,挡都挡不住。政治观察家唐湘龙24日在东森《关键时刻》表示,“扁当时指示陈心怡办最速件护照,动…

09:15

国民党中生代布局变化 廖了以、赖峰伟成黑马

变成四个直辖市后,国民党中生代的权力布局也跟着出现变化。大台中的选局则看胡志强的动向,老胡一度被党务系统点名是参选未升格的台北县长最好人选,但他毫无意愿。

09:14

两岸金融监理备忘录(MOU)观察团7月1日登陆

据台湾媒体报道,两岸金融监理备忘录(MOU)观察团7月1日将登陆进行两岸监理机关的首次接触。据报道,“立法院财政委员会”两岸金融监理备忘录(MOU)观察团领队——“财委会召委”赖士葆今天将召开行前会…

09:13

台湾今天举行将官晋升典礼 人数大减创新低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2009年度下半年将官晋升典礼今天举行,晋升将官人数创历年来最少。据报道,马英九今天将出席将官晋升典礼,预计晋升者中有中将2人、少将23人,创下台湾历年来将官晋升人数最少的一次。

09:13

林德训证词印证扁布暗桩 司法高层幕后下指导棋

前陈水扁办公室主任林德训作证时爆料,陈水扁核定绝对机密前,曾多次邀集学者、“司法院”、“法务部”相关人士在会客室内,当面“请益”。合议庭昨天也针对扁担任“总统”期间,将机要费案部分卷证核定为绝对机密…

09:12

涉“共谍案”被判刑台官员将重回“总统府”

涉及“泄漏机密案”遭起诉被判刑3年的台“总统府”专门委员王仁炳,向“总统府”方面申请复职。据台湾《壹周刊》消息,台北地检署此前侦办“总统府共谍案”,将王仁炳及友人陈品仁起诉并求刑3年。

09:00

县市升格案打乱选战步调 民进党研商突围策略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县市升格案打乱了民进党年底县市长选战步调,民进党预计28日邀中常委会商年底突围策略,并商讨台南县提名等争议。至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是否参选改制后的“直辖市长”选举,她说现在言之过早。

08:50

陈水扁出庭不戴手铐 台北地院:无脱逃可能

台北地方法院发言人长黄俊明24日指出,由于陈水扁从台北看守所戒护科大门到警备车的路程短,法警人数也有5人,因此不需要上手铐。黄俊明说,从警备车开出看守所经过5道门,每道门都有管理员,警备车窗户都用铁…

08:50

升格效应 陈菊求连任、苏贞昌“路更宽”

苏贞昌昨天在民进党台北县议会党团陪同下,宣布将展开全台辅选工作,朝更“宽广”之路前进。台北县升格延选,外界认为是“灭苏拦胡”,北县长周锡玮表示,“老县长(苏贞昌)若有兴趣参选新台北市长,也具有资格。

08:48

大台中市长 胡志强呼声高、廖了以是“黑马”

台中县市合并升格案通过,首届台中“直辖市长”人选,胡志强是蓝营看重的人选,他昨天说:“会慎重考虑,明年再决定。台中县政坛劝进廖了以的声浪不小,他虽表示不会参选,但他积极促成中县市合并升格案,政界认为…

08:47

黄昆辉:“三都”是马英九为2012连任的政治阴谋

黄昆辉认为,未来三都十五县会造成政治上的对立效应,大台北都将拥有全台湾近三分之一的人口数,亦可能产生南北对立,而,政治上“北蓝、中蓝、南绿”对立将更加剧,不利台湾社会的和谐,造成台湾政治更加动荡不安。

08:47

江丙坤积极为海基会找“新家”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24日表示,他曾向马英九表示要为海基会找一个永久会址,以免受租金调涨之苦,目前已经募得2亿4900万新台币的购屋基金,海基会也已经组成专案小组积极寻找标的物,预计在7月底召开董…

08:45

扁办秘书:吴淑珍指示用公务费报销扁家护照费

据台湾媒体报道,扁办秘书陈心怡昨天证称,是吴淑珍指示她要以公务费报销扁家成员的护照费用。据报道,陈心怡证称,2003年6月、2005年7月间,陈水扁女儿陈幸妤、赵翊安母子的护照与签证费用都是以公务费…

08:45

承认在“查黑中心”作伪证 林德训:是扁要我说的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地方法院24日审理公务费案,扁办主任林德训在法庭上坦承,在“高检署查黑中心”侦办公务费案时作伪证是扁要求他做的。审判长蔡守训先后拿出4份林德训于2006年在“查黑中心”的笔录,要…

08:45

蔡英文下令 全党抢救台南升格

县市升格发榜,嘉义县长陈明文、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和台南市长许添财、云林县副县长李应元昨天一起站出来,质疑审查过程和结果。台南市长许添财、嘉义县长陈明文、云林县副县长李应元和蔡英文共同举行记者会,为台南…

08:40

牵动县市选情 蓝绿版图落差恐拉大

年底县市长选举战况诡谲多变,原本属一级战区台北县、台中县市、高雄县升格延选后,蓝营预期年底县市长选战“烟硝味淡多了”;高层更发下豪语,倘若台南县市顺利升格、云嘉两县又能光复,绿营可能仅固守屏县一席。…

08:39

绿天王仰攻2012 消费扁剩余价值

绿天王为了抢大位,原本被全党弃之如敝屣的陈水扁,一时之间仿佛又成了当红炸子鸡。不只苏贞昌和谢长廷最近频频打陈水扁牌,争取深绿选民的认同,日前吕秀莲也在美国告洋状,抨击马政府司法迫害,声援扁的司法人权。

08:28

“独派”节节进逼 蔡英文将如何表态?

“独派”团体酝酿在台北地院召开扁案二次羁押庭时动员包围,营救陈水扁,扬言要让法官蔡守训品尝一下失去自由的滋味。饱尝不得已滋味的恐怕会是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独派”正张大眼睛要看她所谓的“大动作”挺扁有…

08:28

幕僚:苏贞昌参选台北市长 才能有下一步

县市升格榜单揭晓,搅乱民进党年底至2012年选战布局。据了解,所谓“更宽广”并不意味等到2012年才参选“总统”,幕僚指苏参选台北市长或台北县长是有可能的。因不管南县合并成功与否,都会让民进党提名人…

08:24

王金平替吴伯雄祝寿 赞扬开启两岸交流

王金平昨日为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祝寿,双方对彼此贡献都给予赞美与肯定。王金平表示,马英九得到超过13万党员联署,“非常好”,这表示大家都是踊跃支持马英九兼任党主席。

08:23

MOU将尽快签署 范丽青一句话引发台股狂飙

范丽青说,两岸经济合作协议,关键是协议的内容要有利于两岸经济共同发展,两岸同胞福祉增进,有利于建立具有两岸特色的经济合作机制。至于是否列入第四次两会负责人会谈的议题,范丽青说,将视双方准备工作的进展…

08:22

吴伯雄脸有红唇印! 女“立委”献吻

记者却眼尖发现,吴伯雄的右脸颊居然出现一大大的口红印,原来是国民党“立委”朱凤芝献吻!

08:15

新台北市长 传绿营点名蔡英文亲征 蓝营觅强棒

县市升格发榜,引爆两党“直辖市长”和2012年“大选”的主战场战火。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党内人士透露,若劝进蔡英文参选明年台北市长或升格后的新台北市,可望带动民进党气势。

08:14

挺扁不邀蔡英文 “独派”给蔡脸色看

蔡英文作出这样一个决定,已是向“独派”及“挺扁”势力妥协输诚,以图维持绿营内部团结,也稳住自己党主席的地位。但现在看来,“独派”并不买账,蔡英文真是热脸贴了个冷屁股。

07:55

两岸ECFA个别研究六月完成 最快十月协商

台湾“经济部长”尹启铭昨晚表示,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个别研究 6月底完成,预计再花三个月共同研究,最快10月进行协商。

07:43

2012年大选“马王配”隐然成形 但未浮上水面

以王金平的个性,未来三年势必全力辅助马英九,双方合作愉快且产生默契,王金平顺水推舟成为马英九未来谋求连任的副手搭档,机率仍然是最高。

07:30

中国时报:台湾"3都15县" 都市精英统治体制浮现

台湾《中国时报》24日刊出署名文章认为,随着马英九团队“三都十五县”政策的逐步推动,台湾基层治理将进入另一个巨变的阶段,社会也将进入另一个骚动的年代。从此,明朗化台湾一个整体、两个社会的事实,也让统…

07:28

谢长廷种菜常识少网友懵 邱义仁躲农舍避谈政治

刚在宜兰买民宿的席谢长廷最近也兴起农夫梦,不仅在邻居帮忙下整好地,还在社交网站上问网友该种什么好,有网友建议他可以种地瓜叶,谢竟回问:“地瓜叶是用种子种,还是地瓜种?”让一堆网友看傻眼。

07:16

马英九二女儿为工作悄悄返台 新发型添女人味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当局领导人马英九的二女儿马元中昨晚悄悄现身台北市立美术馆,跟老板蔡国强一起勘查11月将举办的个展场地。马元中去年从美国布朗大学艺术系毕业后,即跟随姐姐马唯中加入蔡国强工作室…

06:40

台北澳门两个"国父纪念馆"合办中山先生书画展

台北“国父纪念馆”与澳门“国父纪念馆”6月24日在台北举办“两岸三地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84周年书画展”。当天下午,书画展在台北“国父纪念馆”中山画廊开幕,共汇集台湾画家何怀硕、江明贤、罗振贤、熊宜中…

05:16

台湾研拟设立专区开放色情业 不须经由公投

尤其是国民党“执政”的台北市长郝龙斌更是带头反对,因为台北市寸土寸金,只要色情专区宣布设立,附近房价肯定大跌,民众更是骂声连连,在郝龙斌还想争取连任的情况下,在台北市设立色情专区绝对不可行。

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