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日本病人同机 十六名台湾人排除染新流感

日本出现四名H1N1新型流感确定病例,同机的十七名旅客转机到台湾,台防疫单位连夜筛检,至十日下午为止,其中十六名台湾民众排除感染,另一名外籍旅客则在采检前已出境到香港。

17:05

中国新闻网

金融危机加速台资企业抢滩大陆中部地区

国际金融危机阴影之下,台商投资大陆中部地区的热情高涨,投资信心不减反增。湖北还提出将武汉打造成“华中地区最大台商密集区”的新目标,并设立了中部地区唯一的保税物流中心——武汉东西湖保税物流中心。

16:31

新华网

受惠CEPA补充协议 内地旅客可一证通游港台

内地与香港CEPA新一份协议容许经营台湾旅行团的内地组团社,组织持有效《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旅游签注的内地旅客,以过境方式停留香港最多七日,配合早前宣布内地旅行团可乘坐以香港作为母港的邮轮经香…

16:25

中国新闻网

黄庆林探扁 扁迷下跪泣:帮帮陈水扁

黄庆林下午更前往板桥医院探视因绝食遭戒护送医的陈水扁,看到黄庆林的身影,有名扁迷激动下跪,希望黄庆林能帮帮陈水扁。

16:23

台海网

台湾庆祝母亲节活动不断 展现浓郁孝亲之情(图)

今天是母亲节,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岛内各县市庆祝活动不断,展现出浓郁孝亲之情。

15:46

中国新闻网

马抛两岸互设机构 蒋孝严:应先设分支办事处

马英九抛出两岸可以互设机构的议题,引起广泛重视。国民党“立委”蒋孝严认为,应该先从两会先互设分支办事处开始比较恰当。

15:36

台海网

台湾法界:陈水扁健康状况“无关延押与否”

台湾律师则认为,扁若想借此获释,那就太笨了,因为“如果感冒或绝食就可停止羁押,那看守所一半以上收容人都该被放”。

15:30

中国新闻网

邱义仁低调搬家下乡种田去?

先前计划要到高雄乡下种田的前“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今天一早被TVBS新闻拍摄到他低调搬家动身南下,他不愿表示任何意见,只带了音响电视,还有一些简单的衣物和书籍。

15:25

台海网

李登辉新书谈蒋经国“看太太”哲学

李登辉的新书《最高领导者的条件》日文版去年在日上市,中文版本月上架。或许是陈水扁案子闹得沸沸扬扬,书中有一章谈的就是领导人应该“光明正大”。

15:25

台海网

陈水扁仍不吃不喝 院方注射营养针

陈水扁戒护就医,至今仍然不吃不喝,院方继续施打点滴和营养针。院方表示,从心电图和超音波来看,陈水扁现在的血压,收缩压96毫米汞柱、舒张压70毫米汞柱,体温36.1度C,心跳每分钟79次,除了因为咳嗽…

15:25

台海网

陆客遇马英九本尊 大叹台湾行值回票价

马英九再忙也要抽空参加法鼓山祈福会,只不过天气热到爆,台下大陆客也挤到爆,不过一日游竟然能亲眼看见马英九本尊,陆客不禁大叹,这趟台湾行值回票价。

15:25

台海网

星云法师率信徒走上凯道 吴伯雄向绿营喊话

佛光山星云法师今日率领数万信徒走上凯道,庆祝母亲节与佛祖诞辰,而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在致词时则是藉机向下周日即将在同一地点举办呛马游行的民进党喊话说“卖搁乱啊”。

15:24

台海网

扁妈母亲节眼泪流不完 担心医院中的儿子

陈水扁绝食送医,人在南台湾的扁妈只能透过电视,关心他的身体状况。据台湾TVBS报道,今天上午,高雄市议员郑新助跟台北高雄市党部主委,趁着母亲节一起到扁妹家探视扁妈,扁妈还是担心到以泪洗面。

15:24

台海网

民进党大张旗鼓要搞游行 党籍“立委”叫苦连天

民进党发动的“5·17大游行”在即,必须每人动员8辆游览车接送群众到台北参加活动的民进党南部“立委”,拼了命与观光客抢租游览车,一辆原本叫价8000到1万元(新台币,下同)的游览车,涨了一倍以上,纷…

15:11

中国新闻网

陈水扁戒护就医并取消律师委任 12日能否出庭受关注

被关押在台北看守所的陈水扁9日因身体不适被戒护就医,但依照原订庭期,陈水扁将于12日出庭,届时陈水扁身体状况能否顺利出庭,及在庭上是否会依照日前所说解除律师委任,成为外界关注的话题。

14:43

中国台湾网

扁办爆民进党只2人选举没拿扁的钱 拿钱人反目批扁

陈水扁办公室代理主任刘导投书岛内亲绿媒体,爆料说民进党只有两个人没拿过陈水扁的钱,而拿钱的人最后却还反目批扁,实在没资格讲仁义道德。

14:30

中国台湾网

台股近三个月表现亮眼 在全球主要股市中涨幅居首

统计资料显示,截止4月下旬,近三个月来台股涨幅突破35%,在全球主要股市中独占鳌头;若从金融风暴低点至今,上涨幅度排名第二。

14:18

中国台湾网

台铁驾驶开火车竟埋头吃盒饭 被检举仅获轻罚

台铁火车驾驶有够夸张,有驾驶人员在火车快速行驶中“搞特技”,竟在开车时低头大口吃盒饭,头也不抬,把乘客吓坏;另有台铁驾驶不顾大众运输禁烟规定,在驾驶舱内吞云吐雾。

14:01

中国新闻网

陈水扁仍不吃不喝靠打点滴补充营养 目前状况稳定

院方表示,由于陈水扁自述胸闷,且台北看守所以心电图检测时并无异状,所以院方预计下午以高阶计算机断层扫描,为陈水扁进一步检查身体。院方表示,由于陈水扁仍有咳嗽现象,医院依旧持续陈水扁在台北看守所时候的…

13:30

中国台湾网

陈水扁亲信邱义仁今早低调搬家 据传是要下乡种田

邱义仁曾深得陈水扁信任,权高位重,曾被形容是台湾政坛上“喊水会结冻”的人物。资料图片  陈水扁亲信邱义仁清早低调搬家。另据报道,原陈水扁当局“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是陈水扁的谋士和得力干将,扁家四大…

13:30

中国台湾网

扁办爆全党仅2人没拿扁钱“绿委”质疑逻辑奇怪

陈水扁办公室代理主任刘导昨以《为陈水扁说几句话》为题,投书《自由时报》为扁抱屈。文章中指出,扁为了政治抱负、民进党、同志与盟友,捐献赞助超出13亿元,扁曾说:“不要问我谁有拿,要问我谁没有拿。

11:49

台海网

华航"第一空姐"从青春飞到老 终身未婚魅力不减

台湾华航资深“一姐”徐煦(前排右三),当年考进华航受训的合照。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深藏在台北松山训练中心的华航博物馆,把华航上世纪50年代到90年代的历代空姐制服“一网打尽”,其中有十代“空中战袍…

11:44

中国新闻网

扁送医是否影响延押裁定?法院表示会考虑各种状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羁押在台北看守所的陈水扁自7日中午开始绝食,9日一早出现脱水现象,大约10时被戒护送医到台北县立医院板桥院区。由于陈水扁羁押期限将至,台北地方法院承审扁案的合议庭上周召开延押…

11:29

中国台湾网

马英九送大学生回家过母亲节 要大家给妈妈一个拥抱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昨天自己爆料,到现在母亲过马路时,仍会要牵他的手,他说,在天下母亲的心中,孩子永远是小孩,如果妈妈过马路要牵手,别觉得害羞,不要让妈妈失望。10日是母亲节,为倡导游子返乡…

10:59

中国台湾网

新书出版李登辉暗讽扁珍也提到身后事

身为基督徒的李登辉在书中谈到信仰是领导者的首要条件,他并以攀登观音山的经验形容身为“总统”、位处权位高峰的感想。或许是陈水扁案子闹得沸沸扬扬,李登辉新书中有一章谈的就是领导人应该“光明正大”。

10:54

台海网

蔡英文已经“骑虎难下”

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教授徐博东昨日在海峡之声电台《博东看两岸》专栏节目中指出:江丙坤请辞事件是国民党“茶壶里的风暴”。徐博东:“517大游行”民进党中央强力动员,甚至扬言不惜“以身试法”,实际上是…

10:54

台海网

刘兆玄:升格县市长选举延至明年底

“行政院长”刘兆玄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对于县市申请合并升格,中央都是一视同仁,没有哪一个县市必然通过的庆祝行情。对于县市升格后的选举时程,刘兆玄表示,“假使升格的话,就变成了一个直辖了,如果是直辖的…

10:51

台海网

李登辉新书谈蒋经国“看太太”哲学 对扁家暗讽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李登辉撰写新书,称自己的用人哲学就是效仿蒋经国看太太来决定用人,似乎是在暗讽陈水扁和吴淑珍。李也谈到蒋经国“看太太”的用人哲学,给了他很大启发,因为妻子要是行为有争议,先生也…

10:41

中国新闻网

刘兆玄密集下乡拼周年政绩 "绿色"县市被"修理"

马英九在2月台当局高层会议上曾下“最后通牒”,要刘兆玄行政团队三个月内拿出“具体策略”。但这两周来,台当局“阁员”却发现刘兆玄变“好动了”,不但岛内北中南行程满档,还不乏给“地方百里侯”压力。

10:32

中国新闻网

台观光部门将整顿大陆客旅游质量 增强把关机制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台旅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台湾方面将严格管控大陆游客赴台旅游质量,未来将增台“观光局”审查关卡,确认接待旅游业者是否适合并将跟团稽查。

10:27

中国新闻网

马英九:反贪要以身作则

马英九日前做出“三个月清查贪污”的承诺,但他认为,不需要新成立“廉政公署”或“贪污调查局”,现有法务部调查局,已扮演同样的角色。“我觉得这句话是一语中的”,马英九说,听到这话,他眼睛一亮,“这个道理…

09:57

台海网

刘兆玄反对ECFA公投

两岸经济架构协议(ECFA)要不要交付公民投票,“行政院长”刘兆玄前天明确表示:不需要。对于有大陆资金入主台湾电信产业,刘兆玄说,入主计画一定要由政府审查,如果不合法,“谁入主谁”都不会通过。

09:55

台海网

刘兆玄:负责两岸谈判 家属应避嫌

一度“请辞待命”的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前天接受马英九的慰留。“行政院长”刘兆玄在接受电视专访时表示,负责两岸谈判的人员,家属不宜在大陆投资做生意,但刘兆玄拒绝进一步对任何个案表示意见。

09:55

台海网

刘兆玄“亏”三立主持人:资料太旧了啦

“行政院长”刘兆玄接受三立电视台专访,颇有向“亲绿媒体挑战”的味道,刘兆玄和主持人吕惠敏萤幕上针锋相对,在中场休息时两人还会互“亏”,场外的漏网镜头可说是“火花四射”。

09:54

台海网

台湾105个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全部排除感染

据台湾《联合晚报》9日报道,台湾“卫生署疾病管制局”表示,台湾目前已完成105例调查病例,全部排除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可能性。该部门表示,岛外疫情并未和缓,台湾内部防疫工作不能松懈,第一线医师应持…

09:49

中国新闻网

蓝营批扁绝食作秀 扁迷医院外声援

陈水扁绝食9日被送往医院,蓝营人士指其是做秀、想出风头、博同情。民进党方面强调,17日的游行宗旨就是“呛马英九、保台湾主权”,不会以陈水扁绝食来动员民众。

09:23

台海网

《远见》:“新大陆人”在台湾——大陆崛起缩影

台湾最新一期《远见》杂志刊文说,两岸三通的热潮从今年3月起逐渐攀上新高点,两岸交流不再只是台湾单向到大陆去。的确,最近登台的大陆人,堪称是中国大陆经济崛起的缩影,连台湾人都寄望他们能为台湾再造新荣景。

09:21

台海网

吴敦义南下抢救高雄县市合并起死回生

在“府”党积极介入下,高雄县、市合并案起死回生。高雄县、市合并案上周遭高雄市议会退回,国民党“府”党高层吓了一跳,包含“府方”、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党秘书长吴敦义都把高雄市议会议长庄启旺找去了解状况。

09:13

台海网

马英九:到现在妈妈过马路还会牵我手

马英九昨天自己爆料,到现在马妈妈秦厚修过马路时,仍会要牵他的手,他说,在天下母亲的心中,孩子永远是小孩,如果妈妈过马路要牵手,别觉得害羞,不要让妈妈失望。

09:13

台海网

就职周年谈老婆 马英九:牺牲太大,很不舍!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就职周年之际受访,谈到家庭生活称,太太为了自己牺牲很大,让他非常不忍心。”  面对外界非常好奇,马英九对女儿的感情世界究竟了解多少一事,马英九强调,“我尊重她们,不管对象是那里…

09:04

华夏经纬网

台当局“陆委会”称开放大陆广告是必然趋势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7日指出,随着两岸交流增加,陆资也将开放来台投资,大陆广告确实有必要重新检讨开放限制。刘德勋说,两岸过去一年,已经签署九项协议与开放陆资来台的共同声…

09:03

中国新闻网

依规定周末不开放会客 珍欲探扁未获得准许

据台湾媒体报道, 陈水扁昨天戒护就医至台北县立医院板桥院区,吴淑珍闻讯,想至医院探视,不过,台北看守所副所长李大竹表示,由于属周六,依接见规则并未开放一般会客接见,因此无法准许。

08:53

华夏经纬网

岛内失业表面趋缓 6个月内找到工作者仍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劳保部门统计数据显示,失业给付案件节节攀升,但鼓励失业半年内成功就业的“提早就业奖助津贴”每月仅2,000余人。据报道,岛内失业给付案件4月起首度减少,但仍有11万余件,近三个月…

08:53

华夏经纬网

黄冈市台协9日成立 黄台经贸合作进入新阶段

全国台企联会长张汉文(左二)和黄冈市委书记刘善桥(右二)向黄冈市台协颁发证书 。为加强区域经济交流与合作,促进台商更好的发展,黄冈市台协与武汉市台协正式结为友好台协。

08:45

中国台湾网

海峡两岸屈原文化与旅游产业合作发展论坛9日开幕

“海峡两岸屈原文化与旅游产业合作发展论坛”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宜昌市人民政府、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湖北省旅游局、华中师范大学承办。论坛内容包括海峡两岸屈原文化与旅游…

08:42

中国台湾网

台商建议:设立海峡金融特区

8日,在福州召开的海西经济与资本市场论坛上,台湾富邦证券公司董事长叶公亮呼吁,在国务院大力推动海西经济区建设之际,应在海西区域内建立海峡金融特区。对此,叶公亮建议:第一,由于目前两岸资金交流还需经过…

08:41

台海网

绿营呼吁停止押扁 坚持517“呛马”不走调

据台湾媒体报道,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前“行政院长”谢长廷等绿营要角,昨天分别透过声明及受访,表达对陈水扁健康及司法人权的关心。人在海外的蔡英文责成党中央与“立院”党团,积极协助扁维护健康与司法人权。

08:33

华夏经纬网

扁绝食至咳嗽脱水 戒护就医留院观察

据台湾媒体报道,七日起绝食的陈水扁昨天凌晨身体不适,觉也睡不好,台北看守所特约医师评估后,所方出动大批人力戒护,将陈水扁送往台北县立医院板桥院区就医,留院观察。

08:29

华夏经纬网

民进党:坚持静坐 拒绝再申请18日凯道路权

据台湾媒体报道, 民进党人士称,台北市府透过管道请民进党重申请518凯道路权,民进党决定不再申请,坚持静坐凯道。民进党发动517游行,并决定当天晚间10点后,动员党公职在没有路权与集会权的情况下,静…

08:21

华夏经纬网

美国因素对两岸干扰明显弱化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郭震远、清华大学经济研究所副教授邝梅在《中国评论》月刊五月号发表专文《美国因素对两岸关系的干扰趋向弱化》。3.美国将不会停止插手、干涉台湾问题,继续是两岸关系最重要的外部干扰…

07:39

台海网

扁悲情演出收奇效?不!是恐吓成功了

”   刘导的话讲得很白,就是提醒民进党,除了那两个没有拿过扁钱的人,其他人都没有资格批扁、与扁切割。其实,刘导的文章除了恐吓之外,另一个目的是把一堆收过扁钱的人拖下水,企图把陈水扁的贪污行为合理化。

07:31

台海网

刘兆玄当面批评 绿营县长苏治芬尴尬不语

据台湾TVBS报道,刘兆玄下乡视察地方防汛工程进度,来到云林古坑草岭,云林县长苏治芬口头报告,抓紧机会,向“中央”喊穷。”   刘兆玄当面刮云林县,防汛工程进度严重落后,县长苏治芬站在一旁,像个小媳…

07:29

台海网

执政周年 刘兆玄:政治生态困难超出预期

“行政院长”刘兆玄昨天接受媒体专访表示,过去一年偶尔跟马英九讨论民调;他认为即使不合理也要包容,政治生态虽比原预期更困难,但“为国谋者须忍受不尽满意的情况”。

07:29

台海网

福建在全国首推台生就业政策

(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 林芹)记者昨日获悉,日前省人事厅、省台办、省教育厅、省劳动保障厅、省公安厅正式印发了《关于做好取得内地(祖国大陆)全日制普通高校学历的台湾学生来闽就业有关工作的通知》。根据文件…

07:29

台海网

苏俊宾:台湾参与世卫大会是“活路外交”成果

苏俊宾在文章中指出,今后透过多边机制实质参与,有助于台湾与国际社会分享在卫生安全方面的经验与实力。苏俊宾表示,台湾获得WHA 观察员的资格,除了将确保台湾人民共享全球卫生的讯息与资源外,未来台湾的参…

07:29

台海网

陈水扁3度绝食戒护就医检测无异常 留院查心脏

据“中央社”报道,三度绝食的陈水扁9日戒护就医,虽心电图、X光片及超音波检测无异常,经院方建议留院检查心脏,准备10日为陈水扁进行高阶计算机断层扫瞄。经过一整天检查后,杨长彬表示,心电图、X光片检查…

07:26

中国新闻网

忧陈水扁身体 吕秀莲:盼法官停止羁押

日前到看守所里探视陈水扁的吕秀莲,昨天到高雄参加活动,面对媒体,她说陈水扁身体状况很差,希望法官停止羁押陈水扁。”   不只是吕秀莲,扁妈听到陈水扁三度绝食,再次到医院戒护就医的消息,更是担心的不得…

07:25

台海网

绿营高高屏三首长声明:停止羁押扁

高雄市长陈菊、高雄县长杨秋兴,以及屏东县长曹启鸿,昨天发表共同声明,呼吁法院尽速裁定,停止对陈水扁的羁押。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屏东县长曹启鸿表示,陈水扁没有逃亡之虞,没有继续羁押的理由。

07:24

台海网

扁又扯谎?板桥医院:扁身体没什么毛病

陈水扁自7日中午绝食至昨天共44小时,终于撑不住了。医院做过心电图、X光、血压、抽血、癌症化学检测、心脏超音波的检查后,发现陈水扁统统没有问题。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陈水扁日前出庭时,表示有心绞痛、心…

07:24

台海网

517游览车好贵“绿委”怨蔡英文:主席英明

陆客观光潮造成游览车价格飙涨,民进党517大游行在即,没有行政资源的民进党“立委”咬牙动员,拼了命与陆客抢租游览车,一辆原本叫价8000到1万元的游览车,涨了1倍以上。

07:24

台海网

台湾调查称33%民众对大陆游客印象不好

对于两会此次发表大陆资金来台投资的共同声明,满意的民众为49.6%、不满意的有28.4%,另22%无明确反应。这份民调另访问民众对大陆观光客的印象,结果有33.3%民众回答印象不好,有好印象的24.…

00:37

台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