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斯访问四川地震灾区 与灾民交谈[组图]
2008年06月30日 10:51新华网 】 【打印

6月29日,美国国务卿赖斯在都江堰市“勤俭人家”受灾群众安置点向欢迎她的居民挥手致意。新华社记者陈铎摄

6月29日,美国国务卿赖斯(前)在都江堰市“勤俭人家”受灾群众安置点观看小朋友的表演。新华社记者陈铎摄

转过一个拐角,赖斯被一间板房前一个一米见方的玻璃缸吸引住,玻璃缸上还挂着个鸟笼。

“这是新买的鱼缸吗?”赖斯问。

“不是,地震前就有了。”29幢1室的居民刘金梁说。

“地震时鱼缸没裂?”赖斯追问,眼光里透出好奇。

“鱼缸没裂,但被震开了1米多远,水也晃出了一半多。”刘金梁说。

赖斯听了笑起来,拿起鱼食给金鱼喂食。

“我们要珍爱生命,鱼和人都一样都是有生命的。”刘金梁说,“我以前是下岗工人,地震后我搬到安置点,在这里搞水电维修,一天能赚30块。我相信今后还会有更美好的生活。”

看到刘金梁不过20平方米的板房窗明几净,充满生活气息,赖斯说:“看来你真的把这里当成了家。”

艺术家为地震遇难者放飞“天国书信”[组图]

绵阳九洲体育馆:最后的防疫消毒[组图]

重建心灵——震后心理援助在进行[组图]

劫后余生 我的动物朋友,你好吗?[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