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搬家 北川封城后群众首次回家[组图]
2008年06月23日 09:57新华网 】 【打印

群众正从北川县城往外搬运物品(6月20日摄)。 新华社记者 皮曙初 摄

一名男子正从北川县城往外搬运物品(6月20日摄)。 新华社记者 朱祥 摄

有些人背着电视机、冰箱、微波炉、电脑、桌椅、棉被等沿着山坡路艰难上行,有些电器、家具上已沾满了污泥,有些人则背着背篓匆匆往里走。看到记者在拍照,一些群众边走边念叨:“太惨咯,太惨咯。”他们告诉记者,这是地震过后第一次回到县城,从19日开始,他们才被允许进城搬运自己的东西。

路边上,两位老奶奶蹲在地上,一边烧着纸钱,嘴里一边不停地念叨着什么。她们的孙子在地震中遇难,望着面前的一片废墟,两位老人的眼神凝滞。

县城的一角,废墟中有一栋保存较完好的房子,抬头望去,阳台上的花草依然翠绿,晾晒的衣服还在随着微风轻轻摇摆。可是就在它的旁边,倒塌的房屋只能看见一堆砖石,砸烂的汽车已经完全失去了原型,泥土堆满了驾驶室。一幢倾斜着的房屋只剩下一个框框,房间里的东西横七竖八。

尽管城里有不少地方洒上了消毒粉,很多地方还是不时传来一阵恶臭。城里有一大堆乱木,挡在了进出的道路上,给搬运东西的群众带来很大的麻烦,他们用木板在乱木上铺了一条小路,三个人费了很大的周折才将一辆摩托车搬了过来。记者问:“这里以前是什么地方?怎么有这么多的树木?”有群众说,这里以前就是公路,这些木头是堰塞湖水下来时冲过来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