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飞落的瓦砾,她用双臂护住了孩子[组图]
2008年05月30日 09:25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陕西宁强5月29日电(记者陈钢段博)当大地震发生时,为了转移吓呆了的两个学生,一位瘦弱的女教师挺身上前,孩子安全了,她却倒在了血泊中,不省人事。她的名字叫王敏,今年26岁,是陕西省宁强县黄坝驿乡九年制学校教师,面对大家的赞扬,她只是淡淡地说:“我只是做了一名老师应该做的事情。”

瓦砾飞落时,她用双臂护住了孩子

与四川省青川县交界的陕西省宁强县,在汶川大地震中遭受重灾。5月12日以来,多次较强余震打破了这里的平静。

5月27日中午,在宁强县医院的帐篷病房中,王敏右手扎着吊针,左手翻看着一本杂志,床头的几个花篮平添着几分温馨。额头上一寸多长的疤痕,记录了半个月前的惊心和危险,王敏的讲述却十分平静。

宁强县黄坝驿乡九年制学校(又名黄坝驿科航希望学校),地处陕西宁强和四川广元交界处。5月12日14时28分,做完课间操的孩子们正陆续返回教室准备上课时,大地突然剧烈抖动起来。意识到地震来临,校长沈文斌赶紧呼喊老师们组织学生们撤出教室。

身为初一年级数学老师的王敏,逃离二楼宿舍准备跑向操场的时候,发现对面的两层旧教学楼剧烈摇晃,灰尘四起,岌岌可危,而且伴随着“轰隆轰隆”的声响,楼顶的瓦片弹跳着坠落下来。就在此时,教学楼一侧的开放式楼梯中央,撤离中掉了队的两个孩子惊吓中不敢前行,哭成一团。

见此情景,王敏来不及多想,火速冲上楼梯,张开双臂护住两个孩子,往楼下走。突然,一大块瓦片砸在王敏的头上、身上,她顿时晕倒在地,双臂和身躯却依然掩护着两个孩子。这两个孩子并不是王敏班级的学生,得益于王敏的保护,王小小、解怡欣两名小学一年级学生仅仅受了些皮外伤。

回想当时的情景,校长沈文斌心酸地说:“我和其他老师赶紧过来扶起王敏老师时,她的头上、脸上血流不止,都快认不出来了。”王敏被送往医院后发现,头顶、额头、眉梢、脸部多处受伤,头部伤口总共缝了9针。第二天,她的孩子来到病房前时,被妈妈的模样吓得直哭。

义举的背后,是她对孩子的深情

作为“80后”,王敏此前的生活没有经历过什么磨难,虽然自己的孩子已有两岁多,但她的脸上更多地洋溢着青春的朝气。

黄坝驿乡九年制学校副校长段凤民说,王敏性格活泼,一直在学校担任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与学生接触很多,她在灾难面前,不顾个人安危保护学生,是因为她对孩子们的感情很深。

王敏出生在宁强县城。2001年从汉中师范学校毕业后,来到黄坝驿乡九年制学校任教。

校长沈文斌说,王敏一直担任初中数学老师,每周要上10多节课。课余时间,她又是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通过组织广播体操比赛、书法绘画展览、办黑板报等活动丰富了学校生活,她喜欢孩子,孩子们也喜欢她。去年宁强县北关小学一名学生患白血病后,王敏还积极组织全校学生为其捐款。

王敏受伤住院后,数十名孩子和家长前来探望,有人送来了花篮,有人送来了吃的,她的帐篷病房成为县医院最热闹的一角。

让王敏深受感动的是,许许多多她曾教过的学生,千方百计打听到她的电话,通过短信的方式发来了祝福和感谢。2003年毕业于黄坝驿乡九年制学校的苏云华在短信中写道:“您太勇敢了,是值得我们骄傲的,您永远是我们的好老师!祝福您能早日康复,永远年轻美丽!”

盼望早日回到讲台,盼望“六一”活动如期举行

脸上的疤痕损伤了俏丽的容颜,但热情开朗的王敏却以更加灿烂的笑容回应这份生死考验的印记。

“现在脸上已经好多了,好几块擦伤都快看不见了。”王敏说,“要不是经常还有些头疼,我现在都能出院了。”

急于早日出院、重返讲台的王敏说:“希望地震快快过去,学校能尽快复课。地震前我已经准备‘六一’节举办新队员的入队仪式,特别希望能按时举办,让孩子们尽快忘掉地震的伤痛。”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孩子   病房   宁强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