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手观音”在英国为四川赈灾巡演[组图]
2008年05月27日 16:04中国新闻网 】 【打印

5月25日,“千手观音”在伦敦演出。

在央视新闻频道19日播出的“抗震救灾众志成城”节目中,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演员邰丽华用手语表达爱心,全团为灾区捐款260万元。

资料图:三月八日晚,北京,庆祝“三八”妇女节文艺晚会在全国政协委员驻地上演,邰丽华领衔的“千手观音”表演把气氛推向高潮。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千手观音》资料图。

以表演舞蹈“千手观音”而蜚声海内外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二十五日开始在伦敦演出,英国巡演所有报酬已经全部捐给四川大地震灾区。

演出以“我的梦”为主题,震撼人心的表演体现了残疾人演员“于黑暗中体现光明,于无声中感悟音律,于残缺中寻求完美”的人生信仰。

由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邰丽华领衔主演的“千手观音”更是此次赈灾义演的最好诠释——“伸出一千次手去帮助别人/也会有一千只手来帮你”。

演出曲目还包括肢残歌手演唱的“生命密码”、盲人器乐联奏“风情组曲”、聋人舞蹈“黄土黄”等,整场演出赢得了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很多人感动得落泪。

受“英国华人社会论坛”邀请,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还将赴伯明翰、曼彻斯特、卡迪夫、格拉斯哥等地巡演。这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首次在英国演出。“英国华人社会论坛”原计划通过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在英国的演出为慈善活动筹款。因为四川发生大地震,在赴英国演出之前,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已经捐出此次英国巡演的全部收入一百六十万员人民币。该团之前还曾捐出一百万救助四川灾区。

英国首相布朗曾为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访英演出专门题词,把祝福献给“这些来到英国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们”。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创立于一九八七年,迄今已出访五十多个国家,被誉为“美与人性的使者”。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