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副省长回应僧人自焚事件 藏区无特殊安保[图]
2009年03月08日 13:03中国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常务副省长魏宏

中国网3月8日报道3月8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常务副省长魏宏;四川省发改委主任刘捷;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建设厅长杨洪波,在大会新闻中心就“四川灾后重建”接受中外记者的采访。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

有记者问,四川藏族聚居区域的安保措施还会持续多久?藏族聚居区已经出现两个事件,还会有其他的问题吗?

四川省常务副省长魏宏说,四川党委和政府十分重视繁荣各民族地区,包括藏区,重视改善少数民族群众的物质和精神文化生活。我们对藏族同胞的宗教信仰和生活习俗是充分尊重的。

四川是第二大藏区,目前藏区的政治和社会是稳定的。省委省政府顺应藏区人民群众需要,提出了富民安康工程、牧民定居行动计划等民生工程,牧民群众十分拥护,党和政府关爱我们藏族同胞的措施和工作得到大家的支持和拥护。没有听说有特别的安保措施。

魏宏说,关于甘孜和阿坝的两起事情,我个人认为,在整个藏区的发展过程中,社会事业建设过程中和稳定工作中,它也许会有这样那样的一些矛盾。地方党委和政府对发生的具体事情做了及时、妥善地处理,比如说阿坝格尔登寺一个僧人的自焚问题。我昨天看到BBC报纸也登出来了,但有些是与实际情况不相符的。我们所知道的是这个僧人的自焚行为发生后,被我们的政府机关及时送到医院抢救,这个僧人的家属也表示很大的感谢。当地的老百姓认为这种自焚的方式是真正的对藏传佛教的极大的不尊重,政府在这个事情的处理上,及时提供了人道关怀和帮助。

藏区   僧人   魏宏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