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泪盈眶!北川折翅"小天鹅"面对世界重新起舞
2008年09月08日 09:17新华网 】 【打印

9月6日晚8点,北京2008年残奥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这是开幕式上的文艺表演。 新华社记者 李尕摄

9月6日,北京2008年残奥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这是残疾人舞蹈演员汪伊美、李月、吕蒙等在开幕式上表演节目《永不停跳的舞步》。新华社记者 廖宇杰摄

9月6日,北京2008年残奥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这是开幕式上的表演《永不停跳的舞步》。 新华社记者 廖宇杰摄

《波莱罗舞曲》由简至繁,随着小鼓节奏渐强,开始奔向激昂。乐声如风,飘过“鸟巢”,起初如风起于青萍之末,最后,长风浩荡,高亢呼啸!

曲终一刻,“芭蕾王子”吕萌将李月托举起来!在梦想的天空,她又自由飞翔。这一瞬间,这个失去了左腿的女孩,却是这般惊人的美丽!

张继钢说,李月参加排练十分刻苦,排练经常进行到深更半夜,他经常是晚上十一二点过去看这台节目的排练,去的时候经常看到小李月在轮椅上睡着了,“我们常常都不忍心叫她起来。总是先进行别的内容的排练,一直到需要她出场的内容时,才把她叫醒。她揉揉睡眼,很高兴地投入到排练中--因为芭蕾舞,是她的梦想。”

吕萌说,李月虽然学习舞蹈的时间不长,但悟性非常好,对舞蹈有一种渴望。让吕萌最难忘甚至感到震撼的,是李月进入陶醉于舞蹈世界后清澈的眼神。与李月在北京残奥会上共舞的时间非常短暂,但吕萌说:因为李月,他对生活有了更深的感悟、对舞蹈有了别样的理解。

北京残奥会开幕式文艺表演,追求童话般的风格,轻盈、浪漫、温暖,这个晚上,李月就是童话的主角,一个梦想成真的小女孩,向全世界展现梦想的美丽、生命的美丽、人性的美丽。

灾难,可以毁坏人的身体,但无法毁灭人的梦想!

犹如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抗震救灾小英雄林浩与姚明共同入场一般,这个晚上,李月的舞蹈,让四川地震灾区与世界同在,与梦想同在,与灿烂的人性光辉同在!

星星知道我的心 320名聋人姑娘手语舞蹈感动观众

北京2008残奥会开幕式上文艺表演[组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