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团之十大无缘奥运名将[组图]
2008年07月26日 09:23新华网 】 【打印

六、滕海滨(体操)

图为滕海滨在比赛中。 2004年8月22日,滕海滨获第28届雅典奥运会体操鞍马金牌。新华社发

2004年,中国体操队在雅典奥运会上折戟沉沙,只有滕海滨在鞍马项目上幸运地夺得一枚金牌,让中国体操健儿不至于空手而归。但是,雅典奥运会之后,这位黄玉斌一手培养起来的爱将风光不再。随着陈一冰、邹凯等年轻选手的成熟,滕海滨渐渐淡出。虽然他也在中国体操队备战奥运的大名单之中,最终还是未能入选。

七、罗微(跆拳道)

图为罗微(左)在获胜后高举双臂庆祝。2004年8月28日,罗微获第28届雅典奥运会跆拳道女子67公斤级比赛金牌。新华社发

中国跆拳道队是在雅典奥运会上夺金成功率最高的队伍,两位参赛选手罗微和陈中均获得冠军。可是,这两位奥运冠军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命运迥异。陈中状态颇佳,仍将继续出征,而罗微状态下滑,自己所在的女子67公斤级未被中国队选为奥运参赛级别,只能上升到67公斤以上级担任队友陈中的“超级替补”。

中国奥运军团大扫描[组图]

中国奥运军团十大领军人物[组图]

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成立 姚明刘翔誓师[组图]

各国代表团奥运会开闭幕式礼服比较[组图]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国运动员入场礼服亮相(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镜宇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