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兵团护奥运火炬在石河子平安传递[组图]
2008年06月23日 10:45新华网 】 【打印

官兵们将火炬取出加上燃油存放 乐宏摄

世纪广场、步行街、开发区……奥运火炬所经过的路线上,一个个标志性建筑和景观彰显着戈壁新城石河子的都市气派,也生动诠释着这座被联合国授予"人居环境改善最佳范例-迪拜奖"、共和国军垦第一城的活力。"同志,请往后退。"、"同志,请不要拥挤,注意安全!"伴随着圣火传递,围观的群众奔跑着、呼喊着,不时有人拥到警戒线内。见此情景,指挥部前指当即增派兵力,在人群密集的地段加强执勤疏导。执勤官兵手拉着手,耐心地疏导人群,引导市民自觉维护现场秩序。

正在现场组织指挥的该部主任邢伟志介绍说,官兵们把做好奥运火炬传递安保工作作为大力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忠诚履行职责使命的实际行动,指挥部专门召开誓师大会,多次组织方案培训和安保实兵演练,采取逐段逐点排查过的方法,对每个任务现场的安保措施进行检查论证,认真细化情况处置方案,确保火炬传递万无一失。

凌晨五点多,官兵们整装待发 乐宏摄

10时15分,奥运火炬手、该部六支队干事高龙龙举起第72棒火炬,带着指挥部全体官兵的美好祝愿,坚定在北四路大道上奔跑。完成火炬接力任务后,高龙龙十分激动:"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我感到无上光荣,在我手中传递的圣火不仅在点燃激情,传递梦想,更是一种'勇于吃苦、甘于忍耐、忠于职守、乐于奉献'大漠官兵的信念。让我们一起为中国加油,为奥运加油!"

11时整,圣火进入石河子市游憩广场。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石河子市区绿洲医院护士长高玲玲跑上广场台阶,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兵团石河子站传递圆满结束。

该日,兵团指挥部圆满完成奥运圣火起跑仪式、传递路线、火炬存放点和火炬护卫等安全保卫任务,受到了自治区、兵团领导及群众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

奥运圣火完成拉萨传递 熔火仪式史无前例

凤凰网火炬手在新疆传递[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乐宏、梁金辉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