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赞扬广东报纸刊登肖扬仰天大笑照片(图)
2008年03月16日 13:04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 【打印

肖扬开怀大笑。3月11日,南方日报头版刊登他到广东代表团座谈时的照片。

汪洋。(资料图片)

“肖扬作为退下来的广东籍的领导干部,我们的媒体能给他这样的报道,是对他个人政治生涯最大的安慰,也给许许多多在外工作的广东人很大的鼓励。”———汪洋

本报讯 (记者 田霜月 实习生 江璇)“可惜的是,你们发稿量太大,使我们不能尽览。”昨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慰问随团记者,在赞扬广东媒体量多质高的同时,也提出广东媒体不仅要和各地的媒体相比,还要和中央媒体相比,更要和海外的高水平媒体相比,这样才能进一步提高报道的水平。

“有多少记者是第一次参加全国两会报道?”汪洋慰问讲话前先做了一个举手统计。统计结果显示,有四成记者是“新手上路”。他开玩笑地说,“第一次参与两会报道的记者越多,我这个(慰问)的话越好讲。”

汪洋首先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广东媒体在两会期间及时、准确、全面地报道广东代表、委员的表现,展现了代表风采和广东水平,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全国两会也是中央媒体、全国各省市媒体、海外媒体的新闻大战;这次大战中,广东媒体也展现了广东特色。

说到这里,他话锋一转,“可惜的是,你们发稿量太大,使我们不能尽览。”他特意提到,整个会议期间给他留下最深印象的一张照片———南方日报头版刊登的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到广东代表团。他说,这张照片非常人性化地展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风采,“作为一个人,他有喜怒哀乐,不都是做首席大法官时严肃的面孔;这张照片的构图特别好,上面空间留得很大,肖扬的笑容和空间契合得非常好;报纸敢这样发这种照片,是解放思想的表现!”

汪洋接着“夸”:“肖扬作为退下来的广东籍的领导干部,在他最后一站的时候到广东团,我们的媒体能给他这样的报道,是对他个人政治生涯最大的安慰,也给许许多多在外工作的广东人很大的鼓励。”

“这是我印象最深的报道,但绝不意味着别的报道不好,电视台、广播等各个媒体都有精彩的报道。”他现场建议宣传部把各家媒体在这次报道中最精彩的报道拿出来,搞一次评比。“这么大的阵容,这么久的时间,又是中国最高规格的会议报道,到底有没有展现出我们的最高水平?你们把最精彩的汇集起来,看看有没有超越那张照片的。”

“当然,我说了不算。”他很谦虚地说,新闻是一门学问,不是领导说了算。但是领导经常看新闻,还是有一点发言权的,尽管不那么权威。他提出,全国两会是政治制度最集中的表现方式,每年都会开,媒体要总结好经验、问题,明年再战。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田霜月   编辑: 刘彦昆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