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

四川地震
海珠桥
女老板逃跑
男裸模
张桂芬 双掌
公交车冲突身亡
90后工人
酒庄
瓜农 临武
97岁医生
训诫中心
打工者的孩子
国际比基尼大使
浙江温岭
工地领工资
袖珍妻子
小香港
钉子楼
私奔女
扑街少女
无罪释放 吴昌龙
同性婚姻
弱势群体心声秀
卓琳整形
老白领
王树红
艾滋病
路虎女醉驾
绍兴打架
张辉和张高平
猪头
小伙打条幅越千里来求婚
七夕接吻
越南妻子跑
白血病
3个精神病
高考百日誓师
4流浪汉过年
锯腿农民
神木1
神木2
“大学生”
招工
卖葱小学生
雷锋
音乐节
流水线上的工人。
昆明
北京商业区
封底
01/0
四川地震 海珠桥 女老板逃跑 男裸模 张桂芬 双掌 公交车冲突身亡 90后工人 酒庄 瓜农 临武 97岁医生 训诫中心 打工者的孩子 国际比基尼大使 浙江温岭 工地领工资 袖珍妻子 小香港 钉子楼 私奔女 扑街少女 无罪释放 吴昌龙 同性婚姻 弱势群体心声秀 卓琳整形 老白领 王树红 艾滋病 路虎女醉驾 绍兴打架 张辉和张高平 猪头 小伙打条幅越千里来求婚 七夕接吻 越南妻子跑 白血病 3个精神病 高考百日誓师 4流浪汉过年 锯腿农民 神木1 神木2 “大学生” 招工 卖葱小学生 雷锋 音乐节 流水线上的工人。 昆明 北京商业区 封底

人民,每个人都是其中的一员。回顾历史,人民的在国家的建构过程当中,无疑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每一个故事背后,都是一个人一个家庭追求幸福的真实写照,这些故事汇聚成了人民的力量。四川宝兴,回忆起地震的恐怖场景,16岁的陶莎莎嘴角抽动,泪水滚落。

四名男子“组团”爬上广州海珠桥桥架拉标语静坐,他们统一身着黑色长衣、长裤,并套上一件白色短袖T恤,桥架上挂着两条白底黑字的标语,内容称要“誓死揭露”某企业“包庇腐败”的行为。图为谈判人员站上云梯与静坐男子对话。

翘着二郎腿,穿着皮靴,深绿色的短裙,杜洋用双手挡住脸部,十指血红的指甲油很醒目。杜洋,陕西渭南一美容院老板,以高额利息为诱饵,通过亲朋好友非法集资,涉案资金1.6224亿元,11月5日从咸阳机场出逃至澳大利亚被捕。

11年前,赵长永的儿子被查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为给孩子看病,原本称得上富有的他,如今家徒四壁。为筹钱给孩子治病,47岁的他在郑州一间艺术工作室里脱下衣服,成为一名“裸模”。

傍晚,张桂芬利用手臂和小腿夹着菜刀,分拣一日来已经枯黄的青菜。张桂芬1岁的那个冬天,因没人看管不慎掉进了烤火的火塘里,等家人发现救起时,她已经失去了两只手掌。“我什么活都会干。”十多年前,她嫁给了贫困的同乡,而后有了三个孩子。几年前,她跟随在建筑工地的丈夫来到了惠州。

儿子在公交车上因争座位与人发生冲突中死亡,父亲看着儿子照片老泪纵横。

20岁的重庆人赵正伟和90后女孩刘春燕在这个广东最庞大的纺织企业工作,他们从相识、相知到相恋。如今,90后工人正成为一股新生的力量,逐渐成为这个纺织企业的中坚力量。

法国一酒庄的中国经理兼投资人Elodie。

去年7月,湖南临武城管与当地一瓜农发生冲突,致瓜农邓正加死亡,图为民众和政府抢夺尸体时的场景。

郑州一97岁的女医生胡佩兰,退休后坚持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坐诊,一周出诊6天,20年来从不间断。她为患者着想,开的药很少超百元。

河南南阳,被关在“训诫中心”的上访者张凤梅失声痛哭。看到记者,张凤梅哭着说,自己失去自由,拉屎撒尿都不能出去,直接拉在小桶里。据了解,张凤梅和小女儿杨金芬从北京被押送回后,张凤梅就被关押在此处“训诫”了10天。

江苏淮安,一砖厂内打工者的孩子。

国际游艇形象大使中国总决赛,选手们的一场比基尼开场激情热舞。

2013年10月,浙江温岭,数百名医务人员一边喊着院长下台,一边举着医疗暴力“零容忍”、维护正常医疗秩序等牌子举行抗议。此前,浙江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内,3名医生被一名医疗纠纷长期没有处理的男子捅伤,其中主任医师王云杰因抢救无效死亡。

山东枣庄一建筑工地,农民工胡勤水高兴地数着刚领到的被拖欠的工资。

2014年2月,袖珍妻子谢雪梅和盲人丈夫买菜后牵手回家。

太原,山西大学附近的日租房。一间4平米的单间只需20元的价格便可租用2小时。因其租金便宜,成为不少大学生开房的首选之地。开学期间,一些临近主干道的日租房在晚饭之前就会被预定一空。

青岛,看海“钉子楼”劈开崂山路,道路绕着楼走,市民抱怨,占路楼挡视线还影响交通安全。刚刚通车不久的崂山路上,孤零零的看海钉子楼把马路一分为二。

韩京京,见到父亲后失声“嚎哭”。几年前,女儿韩京京与大20岁男友恋爱,遭父亲反对后私奔。怀孕后突发妊高症最终导致双侧肢体瘫痪,丧失了语言能力。男友陪床两天后,以回家取钱为由抽身离去,从此再也没有回来。

青岛一“扑街少女”由于经常跪地,多处清淤痕迹和伤口。这名女子是当地一家公司高管,自己愿意用这样一种行为艺术向大众传递正能量。

服刑12年之后,吴昌龙取保候审回家,当天是春节前的最后一天。26岁时离家,38岁归来的吴昌龙12年后再次见到苍老的父亲,两人抱头痛哭十多分钟。

福建宁德,婚礼当天,陆忠带着同性伴侣刘旺强来到自己父亲的坟前上香,希望两人的婚姻能得到父亲的原谅。

这是深圳民间公益人士搞的一场“弱势群体心声秀”。一位浓妆艳抹穿着暴露的年轻性感女子,手持写有“失足妇女 求拉一把”字样的牌子,侧身躺在深圳街头向路人“求助”。

整形后的卓琳在城中村的一间简陋的出租房内休养。此前的一次海选,卓琳一上台二话不说,就脱掉风衣,H杯罩的胸部点燃全场,并让她顺利进入了复赛。成名之路也并不是一帆风顺。有的摄影师挑剔她的身材,有的挑剔她的脸型,有的挑剔她的牙齿,有的挑剔她的鼻子。通过不断地整形,她的月收入逐渐增高,现在已经超过2万。

60岁退休,接着进公司当会计,68岁学习五笔打字,而今,80岁的他,依旧健步如飞的奔波在上下班的路上。老人名叫王正廉,是一个真正的“老白领”,他在乌鲁木齐市大西门一家会计师事务所上班 。

去年11月,昆明,王树红无罪释放。他因强奸杀人案被误判入狱,直至真凶出现后被释放。

艾滋病感染者王红谈到儿子乐乐未来的去向,眼泪再也止不住了。丈夫因工伤感染艾滋,自己也未能幸免。朋友和亲人开始渐渐疏远他们,七岁的乐乐被同龄人残忍地被孤立,排斥,嘲笑。“我俩经常要看病吃药,花钱不少,但是却没有什么固定的经济来源,现在还欠别人三万多块钱,总想着能做点小生意,赚点钱,说不定哪天我们俩都不在了,还能给孩子留点。”

广州一名“路虎女”因醉驾被交警拦下,这名女司机一边嚼着口香糖,一边故作轻松地称自己未喝酒,在面对酒精测试仪时,故意失败了十几次,“我一直在吹啊,不是吹了吗?”通过后台查询,警方又发现该车居然还有23宗违法记录未处理。

大年初四,绍兴鲁迅故里,游客因排队争执引发群殴事件,6人对1女大打出手,时间长达4、5分钟,最后在景区协警再三地劝解下停止了打斗。

张辉和张高平站在家门口的土坡上,为了庆祝他们叔侄无罪释放,家人买了两万多元的烟花爆竹,堆满了整个一个房间。杭州强奸致死案导致张辉和张高平叔侄二人服刑近十年后无罪释放。

吉林市临江门冬泳队开展了一次隆重的祭拜江神的民间活动,祈求新的一年健康平安。队员拿着猪头拍照引人捧腹大笑。

去年4月,四川雅安小伙曾朴来到安徽巢湖,到女友家求婚时遭到女友母亲的拒绝。

“迎七夕情侣接吻”比赛,每对情侣接吻时间1分钟,情侣一方还要向另一位大声说出“我爱你”,在舞台上设立了声音分贝器,分贝值最高的情侣可获得1枚钻戒,现场参赛情侣表情或兴奋、或害羞。

杭州市萧山区,郑先生的越南新娘怀着身孕跑了,这是越南新娘留下的衣服。郑先生租住在工厂附近的一间单间里,房租才300元,房间内设施十分简陋,衣服柜子上贴着他们在越南拍的结婚照。

《小时候》——张雨林的一篇作文:我叫张雨林,今年11岁,家有五口人,我爸,我妈,我姐,我和我弟。经过四年中不断的治病,我家已经没钱了。我家只有我爸在外面打工,一年没有几次能回家,也累出病来了。所以我姐也从初三退学,出来打工了。可是,我的病始终没好,所以我有一个梦想,当一位能治百病的医生。

湖南新邵,王子平一家在吃包子。73岁的王子平,是一位普通农村妇女。在丈夫和两个儿子患精神病后,她不离不弃,二十余年如一日悉心照顾。王子平外出时,总能听到别人在身后小声议论她。有人说,她家就只有三个精神病人,啥事都没依靠,真不容易。有人说,要是我,早就走了,借钱养家、借钱看病,整天伺候三个“疯子”,这日子谁能过下去啊?

2月,河北衡水二中高考百日誓师励志教育活动现场。

马年大年初一,长沙一栋四层楼的残存小屋,4名流浪者凑钱,做了一顿团年饭加生日宴。这是他们近段时间“最丰盛的一顿晚饭”。菜上桌后,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有酒有鱼,点上照明的蜡烛,几个人有说有笑地庆祝节日。

北京友谊医院,只要稍微动一下臀部,郑艳良便痛得面部抽搐。这位因自锯右腿而闻名全国的保定农民,近日因血栓复发,来京求医。

2013年7月,陕西神木,呼家圪台的楼盘工地,近百名被工人仍在苦苦等待自己被拖欠半年的薪水。此刻,他们的工地即将停电,不远处的景观灯却依旧闪烁。在神木光环黯淡的背后,是那些讨薪无门的民工,以及在民间借贷逐利狂欢中,无数已经血本无归的神木人。

陕西神木,61岁的刘文俊靠着一手家电维修手艺,几十年来也攒了不少钱。2012年,他在认识了二十多年的张孝昌那放了210万元搞融资,那时距离张孝昌跑路仅仅不到十天。”我知道他跑了以后气得犯了心脏病,在医院住了一个多月。“提起往事,老人还是忍不住气得打哆嗦。

马文彬,流浪25年,扒火车,宿天桥,讨饭…这25年,他读《神曲》,跟鲁迅、但丁、尼采“对话”…这25年,他昼夜写笔记写流浪故事,厚厚的一沓纸,五万多字,凝结着几十年流浪生活的悲欢…他说,生老病死本是自然规律。要追逐梦想,便必然要舍弃一些世俗伦理道德的束缚。

春节过后,曾伦锋包了一辆大巴,与新招的20几名工人一起从湖北仙桃回广州。46岁的曾伦锋个子不高,早结婚早当家,读完高中就出来“混”了,在广州经营一家已有9年的制衣厂。

西安小南门内的早市上,9岁的田东阳坐在地上卖大葱,有人问葱咋卖?他羞涩地说:“一捆2元。”小男孩儿家在兴平农村,父母在城里以卖菜谋生,放暑假了他来城里和爸爸妈妈团聚,每天早上帮着爸爸一起摆摊。

2014年3月,经过第一阶段整形“雷锋脸”手术后,安徽小伙身穿雷锋式军装、斜跨雷锋式书包,首次公开“亮相”。

2013年北京草莓音乐节现场的乐迷。

上海某艺术展,流水线工人们的肖像,有的从装满塑料四肢的篮子里面拿材料,有的在桌子下面睡觉,有的正在食堂吃饭。将图形与成品玩具摆放在一起,玩具所带来的欢乐和无邪便与他们的经济物质利益挂钩在一起了。

昆明恐袭事件,兰建美的丈夫伏在妻子身边与她小声说话,试图唤醒昏迷的妻子。

北京CBD。

按ESC键退出全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