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死囚戴脚镣奔丧跪行祭父 20名警察押解(组图)
2010年05月05日 13:42中国台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死刑犯李嘉轩(中)昨日在警方戒护下回家奔父丧,在父亲灵前下跪。来源:台湾《联合报》

李嘉轩(左)一进家门就被大哥李嘉烈(右)掌嘴,姐妹在旁阻止。 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5月5日消息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曾犯下台中市耕读园3死枪击案、2起重大掳人勒赎的台湾死囚李嘉轩,昨日上午获准返家奔丧,他戴头盔、铐上手铐、脚镣,在亡父遗照前红了眼眶。李嘉轩的姐姐喊着:“阿爸!不肖子嘉轩回来看你!”大哥一把拉他过来,“啪!啪!”就是两个耳光,在场家属一阵错愕,但他默默承受说:“我没事!”戒护的台湾警方没有介入,让李家完成自己的“家训”。

2004年11月间李嘉轩和同伙在台中市耕读园茶艺馆和人冲突,开枪射死3人。他后来又参与绑架台中县大甲镇澜宫副董事长郑铭坤,一、二审皆判死刑,目前更一审,羁押在台南看守所。

遭兄掌掴 咬牙说“没事”

李父上月过世,李嘉轩获准回家奔丧。昨天上午,他戴头盔、手铐、脚镣,在20多名全副武装警力戒护下,由台南看守所返回台中县大肚乡老家。他一进灵堂就双膝下跪,跪行到亡父灵前上香,磕了3个头,转往停放父亲遗体的冰柜前,见亡父最后一面时,忍不住红了眼眶。他姐姐在旁说:“阿爸!不肖子嘉轩回来看你!”

当李嘉轩与女儿、家人拥抱时,他大哥一把拉过他说:“我要代替阿爸教训你,打你两巴掌!”连打两下,把他眼镜打飞、脸上留下红红掌痕,但他强咬牙直说:“我没事!没关系!”

大姐心痛自责“没把你教好”

由于耳光甩得突然,李嘉轩5个姐妹纷纷上前阻挡,护着李嘉轩,哭喊“大哥,你唛啦(不要这样)!”乱哄哄的场景充满哀伤。 姐妹们不停痛哭,频频对李嘉轩说“你要乖啦!”“爸爸过世前一直念着你,你知不知道?”并一一拥抱李嘉轩,有如死别。

李的前妻和女儿也到场,前妻泪流不止,默默上前拥抱;自小丧母的李嘉轩,是大姐李素蓁一手带大,她痛心地说:“都怪我以前没把你教好!”

李嘉轩挨了大哥耳光,当时愣了一下,但未闪躲,从头到尾面无表情,只在和亲人相拥时才低声答应说“我会乖啦”。警方只让他停留20分钟,随即押返看守所。

台当局“法务部”上周火速枪决4名死囚,引发台湾连串死囚人权及社会正义激辩。台当局“法务部次长”陈守煌说,监所会依犯案型态,考虑是否准许奔丧,若申请人是结伙抢劫杀人等集团犯罪重刑犯,基于劫囚风险考虑,核准机率较低。但像死囚这类重刑犯一旦核准奔丧,奔丧时要戴手铐和脚镣。(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佳慧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