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猎头年薪超十万 盯住选美会潜入学生会(组图)
2010年04月30日 19:56大洋网-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质疑二:资源若充足何需“狩猎”?

在广州,定位在中产和白领的大都市单身白领联谊会是一家大型传统婚介所,据了解,因为会员人数众多且质量偏向中高端的优势,大都市单身白领联谊会也通过自己的方式为不少高端人士提供了婚姻猎头可提供的服务。

“不少千万甚至亿万富翁在我们这里找到了另一半。”大都市单身白领联谊会总经理傅国斌告诉记者,已经成立了十多年的大都市拥有正式会员4万多人,与会员人数徘徊在几千人的婚姻猎头公司相比,他们不需通过街头猎寻就能为客户推荐大量的优质人选。他认为,不少婚姻猎头公司是因为会员人数太少,不得已才需要上街寻找“猎物”,“如果主动前来报名的高素质人才够多,那婚介机构根本就不必要自己出去寻找人才了。”

除此之外,傅国斌也坦言大都市也有涉足婚猎业务,例如前往空姐报名和选美现场猎取优秀资源。但终归来说,这种模式的猎取成功率太低,“一百个人中可能有一个的成功率”。傅国斌说,猎头业务目前还只是他们婚介业务中一个很小的补充成分,他认为整个婚介行业,猎头业务只能算“非主流”的做法。

质疑三:婚姻猎头能否成主流?

据了解,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已出现不少大型的专业婚姻猎头公司。值得一提的是,定位高端的婚姻猎头行业似乎与定位中端甚至低端的婚介公司井水不犯河水,业务分层明显。“低端的抢不走高端的,高端的也不会去走低端路线。”

但社会精英人数总是有限,婚姻猎头们看准的就是这社会的少数精英。微酸婚姻猎头顾问机构总经理王子夜坦言,“我们服务的目标是社会上占20%的富豪精英群体”。

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拥有28年历史的中国第一家婚介公司——广州市青年婚姻介绍所资深婚恋顾问胡展鸿表示,以普通大众为定位的婚介机构目前在中国还是主流,如果将整个婚介市场看作一块大蛋糕,定位高端的婚姻猎头服务就是蛋糕上的那颗草莓——小而显眼。而对于大多数普通人来说,动辄数十万的征婚虽然他们负担不起,但免费交友网站的兴起也为他们提供了前所未有的选择。

离异富豪是猎婚主体 猎头年薪超十万

婚猎公司良莠不齐

消费者需明辨真假

愿意耗资百万猎婚的,多是24~45岁的离异富豪,资产门槛至少200万。既然客户都是高端人群,猎头年薪超十万也并不奇怪。由于见到婚姻猎头这碗饭如此吃香,也有不少传统的婚介希望参与进来分一杯羹。但在决定将自己的幸福交给婚姻猎头中介前,消费者也得提防现在越来越多号称婚猎的公司究竟是真是假,做好功课以防上当。

消费人群 离异千万富翁是“猎婚”主流人群

到底是谁在“消费”如此庞大的高素质美女群呢?在钻石王老五征婚网的男性客户中,年龄大多在24~45岁之间,其中又以35~40岁的人群比较集中。这些客户中,离异的占了50%以上。与“年龄大”相对应的是“高收入”,据了解,钻石王老五男性客户的资产基本上都在3000万以上,身家亿万的富翁占了总数的50%。

同样地,微酸的统计也显示,他们的男性委托人基本上都是千万以上身家,其中1970~1979年出生的客户占客户总数的50%以上。男士中有45%的客户是已离异人士,60年代出生的客户离异人数更是高达80%以上。如此看来,离异的大龄(35岁以上)成功男士是婚姻猎头的主要客户。

1/5是“富二代”

近年来,不少富二代也开始尝试通过婚姻猎头公司来解决“个人问题”。在钻石王老五征婚网,男性客户中富二代占了近1/5,年龄在20多岁的基本上都是富二代。

张永青曾为多名富二代猎婚,在她的印象中,这些富二代大多都受过良好的教育,其中不乏清华北大的名校毕业生,也有不少从国外名校毕业的硕士。

“这些富二代普遍比传说中的要成熟,家族使命感都比较强。”张永青说,许多人认为富二代多是纨绔子弟,身边女孩一大堆。但其实他们的生活圈子也是有限的,对于很多人来讲,结婚是一件慎重的事情,并不等同于“泡妞”那么简单。事实上,很多富二代对婚姻、人生都有很好的规划,他们也希望借助高效而诚信的平台来寻找另一半。

据透露,在钻石王老五征婚网,前来“猎婚”的富二代有60%以上是由父母带过来的,40%是自己主动过来的。“无论如何,一定要他们配合才可以,而且最终的决定权一般还是看他们自己的意愿。”张永青说。

王子夜认为,因为要继承家族产业,富二代的婚姻问题被家族和企业所关心,因此很多人也愿意选择婚猎机构来帮助寻找,而他们的要求也不仅仅是漂亮和好身材这么简单。“他们更多希望找到综合素质全面、识大体的另一半,同时有经营家庭的能力。”

会员家产至少200万

收费动辄10万

在不少婚姻猎头的网站上,已设立了资金门槛确保会员素质高端。钻石王老五网站上的“特别提示”就注明网站只接受两类会员注册:一是个人或家庭财产200万以上人民币或家庭背景极为优秀的单身富翁和名媛。另一种是个人素质极为优秀的美女或青年才俊。而微酸也只接受资产在200万以上的社会精英成为会员。

据了解,婚姻猎头的收费普遍在数万到数十万不等,最高甚至达百万。以钻石王老五为例,收费最低为10万,最高达百万,而微酸的收费也在1万~100万之间。一般而言,婚姻猎头会根据服务的难度系数来确定收费的数目,难度系数越高收费就越多。

在微酸,一名29岁以下的女性客户收费为9999元,而30岁以上的女客户基本不接。28~39岁的男性收费在2万元起,28岁以下的男性收费5万元起(28岁以下男性较之28岁以上的择偶年龄范围小,难度大)。此外,还将根据离异、有小孩等情况来加收费用。

“有客户指定要在那两三个城市来找,还要找到符合他要求的脸型、肤色等条件的对象,这样的客户我们就要为他提供更多的个人化服务,收费就相对较高。”张永青告诉记者。

从业人员 猎头年薪十万

“在民间,有很多美女,他们很多甚至都胜过电影明星,但很多人并不爱主动露面,也不会主动来到猎头公司报名。”张永青坦言,成立猎头团队,就是要将这些‘大隐隐于市’的优秀人才挖掘出来。”

学生会   婚姻   闪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项仙娥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