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猎头年薪超十万 盯住选美会潜入学生会(组图)
2010年04月30日 19:56大洋网-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猎头是这样工作的

选美、空姐报名点 猎美无处不在

婚姻猎头为了给富豪们找到理想的伴侣,不断地进校园、闯选美现场、到高尔夫球场等高级会所物色人选,甚至连坐公车时也不放过。似乎处处都有这些婚姻猎头“潜伏”的身影,而一些“富二代校园征婚”的新闻,也引发了社会的热议,究竟是富豪在炫富还是猎头在炒作?

选美的地方都有猎头

张永青告诉记者,钻石王老五婚姻猎头几乎所有的资源都是通过猎头主动猎取的方式而获得的。猎取的方式有多种,一种是通过网上猎取。不少交友网站上都有大量的会员资料,猎头通过与他们取得联系,核实身份,条件优秀者就吸收进入人才库。但网上资料数量庞大且鱼龙混杂,网上猎取的方式在核实身份方面较为不便。

张永青说,婚姻猎头最主要的猎取方式就是通过团队在一些大型招聘会、大型交友派对,甚至大学校园、高档办公楼、城市CBD寻找合适的目标。此外,不少美女集中度高的场合,如空姐报名海选现场、电视台的选秀节目现场,甚至选美比赛,爱情猎头们都不会错过。猎头们主动上前认识选手,邀请他们加入自己的组织,通过这种方式壮大自己的人才库。

2009年8月,南航亚运空姐选拔北京赛区,钻石王老五派出20名爱情猎头在现场集中猎取,成功地与多名选手进行了有效沟通。当天共有219名亚运空姐选手成为了线下会员。去年8月,第59届世界小姐上海大赛总决赛现场,猎头们也没有错过这一难得的“猎艳”机会。

为了猎取到高素质美女,猎头们“无孔不入”,他们猎取“猎物”的过程可谓精心设计。不同的场合猎头们会穿着不同的衣服,以融入环境。在校园里,他们就穿上与学生服装相似的休闲服,而在选美场合,他们也会以得体高档的形象出现。

事实上,为了猎取到优质资源,猎头们会事先“潜伏”作好准备。为了猎取校园美女,他们潜入高校的学生会和各大社团。如某些高校会有校花群、校草群,猎头们就主动加入这个圈子接近这些美女。

此外,婚姻猎头公司还与不少大型企业的人力资源经理和人才猎头顾问保持合作关系,通过他们推荐公司员工的方式来获取优秀资源。

广州微酸婚姻猎头顾问机构总经理王子夜表示,为了猎取高素质资源,公司的爱情猎头们经常会有意识地活跃于各种高端圈子,如高尔夫球会、高级会所以及高端音乐会等,结识高端单身男性和高素质女性。而猎头们在日常生活中也不会闲着,在逛街和公交车上都随时留意是否有对象可猎。

交钱未必能入会,黑眼圈美女惨被淘汰

因为客户多是千万以上富豪,择偶标准不低,与其匹配的女性也要经过千挑万选,甚至是“万里挑一”,身高、相貌、学历、工作、谈吐等都成为考察的项目。

为嫁入豪门,不少女生甚至主动找到婚姻猎头公司,希望获得推荐机会,甚至交钱也在所不惜。前不久,一位身在惠州的女孩就主动找到钻石王老五征婚网,希望能交2万元钱加入人才库获得推荐机会。从发过来的照片来看,女孩长相和气质均比较优秀,但钻石王老五征婚网却规定,每个加入人才库的人才都必须经过严格的面试。

当这位女孩过来,婚姻顾问却发现她体态不尽完美,有点驼背,黑眼圈和眼袋也比较深。此外,婚姻顾问还认为她的心态不是很好,过高地估计了自己。最终这名女孩因为没有通过面试而未获得会员资格,惨被淘汰。

“我们不是交钱就可以成为人才库会员的,必须经过严格的过滤和筛选。”张永青透露,因为定位高端,所以资源也要经过千挑万选才被接收。虽然相貌和身材是最重要的基础条件,但有时也看综合素质。“若是清华大学的女生,我们就会降低样貌要求。”

在男性客户方面,婚姻顾问也会先核实其身份,要求对方提供身份证明、单身证明以及资产证明等证件,然后会对其做6~8小时的深入访谈,以了解其性格、择偶需求等。“曾经有性格暴力的客户被我们拒绝了。”张永青认为,这种做法对应征女孩负责,也是保证公司业务严肃、有诚信的根本。

各方质疑

在看到婚姻猎头光鲜搞活动的同时,人们不禁怀疑,如果婚介机构本身就资源充足,又何需要上街去“猎美”,这种收取高价为富豪服务的猎婚行为,究竟是否能成为主流?

质疑一:高调征婚是自我炒作?

除了个别安排相亲,婚姻猎头们还经常举行各种以征婚为主题的派对,一些大型富豪征婚派对还曾引起不小的社会关注度,同时也带来不少争议。

去年12月,一场名为“金玉良缘,璀璨京华”的富豪集体征婚派对在京城某大型酒店举行,主办者正是高端婚恋机构钻石王老五。据了解,当晚富豪相亲的“门票”就高达每人10万元,但高价门票仍阻挡不住单身富豪们的热情。有21位来自全国各地、个人资产过亿的富豪参与,其中最年轻的26岁,最大的46岁。与之相对应的,到场的22位女士也是经过层层筛选才杀入重围的。

这样的派对如今已频频见诸报端,成为现代婚恋市场一道特殊的风景线。2008年钻石王老五还曾在上海举办“上海滩领翔之夜”富二代集体征婚派对,引来社会上一片热议。

更有甚者,有婚恋机构甚至将富豪征婚开进了高校,有人直斥这种行为是赤裸裸的“炫富”,带坏了校园风气。曾策划“富二代高校征校花”的王子夜面对种种争议却表达了不同的看法。

王子夜认为征婚有多种模式,而高调的“事件性”征婚正是他们的特色业务之一。事件中的征婚男主角、年龄20多岁,适配对象正是20多岁的大学生,首先从年龄上来讲是适合的。另外她认为大学生谈恋爱在如今的大学校园已是一件随处可见的事,社会也应正视大学生面临婚恋的现实。

今年五一广东企业家再赴重庆征婚

去年五一,微酸就集结广东单身企业家组团前往重庆“寻缘”,吸引了600多名当地美女参加。今年即将到来的五一节,这一活动将继续进行。王子夜透露,目前已有不少企业家报名参加,可见这一活动收到的效果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不过,高调的富豪集体征婚活动在受到群众质疑的同时,也受到了婚姻介绍内部人士的质疑。一位业内资深婚姻顾问坦言,以她的了解,富豪并不大愿意露面来征婚,因此一些婚姻猎头高调地帮富豪在校园内或在媒体上征婚,事件的真实性值得怀疑,很可能是自我炒作的行为。

学生会   婚姻   闪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项仙娥   编辑: 李厦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