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两列遭风雪围困火车已恢复运行(组图)
2010年01月16日 14:55国际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积雪完全淹没铁轨(许祯摄)

铁路职工正在清理铁轨上的积雪(许祯摄)

国际在线消息 (驻内蒙古记者 刘源源、乌兰察布台护群、通讯员许祯):由于遭受强烈暴风雪袭击,1月14日晚内蒙古自治区内又有2列旅客列车被困雪中。经过当地铁路局多名职工的紧急救援,今日(15日),两列旅客列车都已恢复运行。

14日刮起的7、8级大风将几天前铁路沿线上的积雪再一次掀起,致使全线150多处铁轨被大雪掩埋,积雪最厚处甚至达到2米。

今年以来,中国北方多地遭到暴风雪侵袭,内蒙古自治区是重灾区之一。恶劣的天气对内蒙古地区的畜牧业和交通都造成极大影响。

此次暴风雪中,内蒙古中部的乌兰察布市近7700人受灾,牲畜死亡1469头,刮走饲草600吨,直接经济损失达上千万元。

内蒙古地区的铁路系统也承受着极大的考验。本月初就曾有两列旅客列车、数千名旅客由于暴雪原因被困。经紧急救援,这些旅客在被困20多小时后获救。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源源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