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男子被家人关铁笼两年后获救(图)
2010年01月16日 14:51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王广友在铁笼生活了两年多。何小全 王国柱 摄

他是个武疯子,家住兴化市垛田镇,今年39岁。2001年父亲的一条腿被他踢伤,当年抑郁身亡。2007年他操起菜刀砍向母亲,后被众人制服。因无钱送他到医院,为防止他再惹事端,家人为他“制作”了一只长2米、高1.8米的大铁笼,两个哥哥将他灌醉后关进笼子,这一关就是两年多!14日,当地民政部门知道情况后,驱车赶到垛田镇,在警方的陪同下将其从笼中“放”了出来,送进精神病医院接受治疗。

他名叫王广友,但当地人都习惯称他三疯子。昨天上午,记者在兴化垛田镇芦洲村,见到了王广友年逾古稀的母亲王金女,提起这个让她操碎了心的儿子,王金女数度泣不成声。她告诉记者,她共育有5个子女,王广友是老幺,上面有两个哥哥,两个姐姐。6岁那年,他突然患上了乙型脑炎,双腿不能走路,当地一位郎中通过针灸治好了他的腿疾,他可以走路了,但听力变差了。由于当时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加之其听力不好,王广友没有上过学。

10年前,和王广友一直“玩耍”的两个好朋友,因癌症和车祸相继去世,这对他的打击特别大,此后,他的行为出现很多不正常,像“换”了一个人似的。2001年,因为一件琐事王广友将父亲的一条腿踢伤,父亲因此郁郁寡欢,当年就郁闷身亡。2007年,王广友还无故手持菜刀砍向母亲,她当时吓得满村子跑。在追她的途中,王广友见人就挥刀乱砍,最后,好不容易被邻居制服。两个哥哥知道情况后,将其扭送到当地派出所。民警经调查确认王广友有精神疾病后,明确告诉他们派出所不能“处罚”王广友。

王金女说,当时他们全家也曾想过将王广友送到精神病医院,但由于没有钱只好作罢。“既然管不住他,就把他关起来”,家人瞒着王广友在外请人“制作”了一个大铁笼。记者昨天在王金女的家中,见到了这个大铁笼,长约2米,高约1.8米,宽1米。铁笼准备好后,家人在里面垫上被褥,但如何把王广友“请”进去是个问题,因为他尽管“精神不正常”,可并不傻,让他自己走进大铁笼根本不可能。最后,大家想出了一个“好主意”。当天晚上,两个哥哥陪他一道喝酒,轮番和他“干杯”,最后他被“放倒”,瘫在地上烂醉如泥,两个哥哥将他抬进大铁笼,在铁笼门上加了一把大锁。

就这样,在两年多的时间内,王广友吃喝拉撒全在笼子里,几乎都是母亲王金女一人在照料。王广友被关后,还养成了一些怪癖,比如除烟瘾特别大外,还喜欢喝雪碧,如果不满足他,他就在里面大吵大闹。王广友目前每天要抽两包香烟。

“我年纪也大了,万一我不行了,谁来照顾他”,两天前,当王金女把相关“困难”反映给有关单位后,次日,兴化市民政局季副局长就带人来到了她家,见到王广友的状况后,非常震惊。季副局长告诉记者,其实,他们两年前就知道王广友患有精神疾病的情况了,就上门要对其进行帮助,但当时遭到其母亲的极力反对,可能他们家人误以为民政部门要把王广友送去坐牢。14日下午,民政部门工作人员知道王广友近况后,马上驱车赶到垛田镇。为防止王广友出笼后伤人,他们还请派出所民警一同前往。当天下午,王广友被搀出了大铁笼,随后上车被送到了兴化第四人民医院,当天下午院方就对其做了全面体检。季副局长说,经体检王广友除精神毛病外,身体没有毛病,医院将对其分疗程展开治疗,第一疗程三周,如果治疗效果好,王广友的病情得到控制,有可能重回社会。(通讯员 何小全 本报记者 王国柱)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国柱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