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男子杀死女友家5口 400警力将其抓获[图]
2009年11月16日 09:52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1月15日发生在广西河池市环江县雅脉村的杀死5人、重伤2人的特大凶杀案件,经过河池警方14个小时的艰苦奋战,于15日17时告破。涉嫌杀人的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河池警方15日晚11时向中新网记者披露详情:15日凌晨2时37分,环江县公安局接到报案称,洛阳镇雅脉村一刘姓的单家独户被人强行闯入行凶,3人被当场砍死、4人被砍伤,其中2人因伤重抢救无效凌晨约6时死亡,另2人在抢救中。

环江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命案侦破工作预案,组织各警种赶赴案发现场,开展现场勘查和走访调查工作,同时布置警力在案发周边的所有交通要道设卡拦截,盘查可疑人员。

特大杀人案件发生后,引起了上级公安机关领导和河池市委、市人民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长梁胜利指示河池警方一定要迅速破案,将凶手抓获;河池市委书记蓝天立、市长谢志刚在听取案件汇报后,分别指示公安机关要采取一切措施,缜密侦查,尽快破案,确保社会治安稳定;河池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昌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补祥斌于15日上午8时赶到现场指挥破案,同时调集武警和大量的公安民警增援一线;环江县县长蒋向明、政法委书记谭仁谋以及副县长、公安局长莫魁虎、政委韦创一始终站在破案一线。

河池警方在封锁所有出口的同时,立即成立了“11?15”专案组,抽调市局刑侦支队、特警支队、交警支队以及武警共计400余名警力投入案件的侦破工作。

16时,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长梁胜利、副厅长梁宏伟亲率刑侦等多个警种赶赴环江县指导破案。在听取案情汇报后,梁副主席指示,采取强有力措施和各种侦查手段,确定犯罪嫌疑人的逃跑方向和线路,发动群众,扩大信息的来源,尽快落实嫌疑人的藏身之处,缩小包围圈,尽快将犯罪分子抓获,以防再次发生案件,危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专案组经过现场勘查和大量的内查外调工作,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为洛阳镇玉合村百圩组的石顺兵,此人身高约为1.58米,身材瘦小,年龄均在30岁左右。另据群众反映,案发后发现石顺兵往玉合村百圩屯后山方向逃跑。鉴于此,警方再次调整追捕方向与范围,并在犯罪嫌疑人可能出逃的几个重点路口张网以待,同时向过往车辆和附近村屯的群众发放通缉令。15时30分,警方将疑犯石顺兵锁定在一处名为“大红山”的方圆3平方公里的荒山上,此地山高林密,杂草丛生,及利于犯罪分子藏身和外逃。警方立即调整部署,在“大红山”四周设置三道防线和多处卡点,严防犯罪嫌疑人外逃。

此时距离天黑只有两个半小时,加上天下着小雨,给围捕工作带来了不小的难度。但在天黑之前抓不到嫌疑人,其便有逃出包围圈的可能。鉴于此,指挥部决定,调集重兵对“大红山”进行搜山,力争在天黑之前将罪犯抓获。

近400名的武警、公安民警以及干部群众冒着蒙蒙细雨,分成40多个小组,形成合围之势,立马展开拉网式的搜山行动。经过两个小时的围山搜捕,16时57分,犯罪嫌疑人石顺兵在“大红山”的最高处的草丛中被搜山的武警战士抓获。

据警方透露,犯罪嫌疑人石顺兵与受害人刘某因情感纠纷于11月14日晚发生争执。15日凌晨2点30分,趁刘某一家人熟睡之机,石顺兵持菜刀将刘某等5人砍死并重伤2人。作案后的石顺兵趁夜沿着铁路逃往玉合村后的“大红山”一带躲藏。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