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公路直行标志指向电线杆致事故频发[组图]
2009年11月10日 09:52大河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直行箭头直指路中央的电线杆

调查

“迷魂阵”不止一处

上月26日,商报曾报道了郑州市农科西路上5根电线杆设立在马路中央,导致仨月20辆车相撞。记者调查发现,目前,郑州市有多处地段都存在电线杆占道,而且无一例外都发生了撞击事故。

昨日下午,记者驱车在郑州市区转了一圈,除连云路外,农科西路、桐柏路、索凌路、国基路、航海路等多处地段都存在电线杆占道现象。据这些路段附近居民反映,很少有相关部门切实解决问题,大多数以部门间互相推诿扯皮不了了之。

如此多的电线杆占道,不仅影响交通、损害郑州形象,也是一种安全隐患。

回应

郑州市电业局:修路所致,有苦说不出

昨日,记者就此事致电郑州市电业局,政工部段女士表示,经工作人员现场查看,确认电线杆属于该局所有,“但电线杆原本并不是在路中间的。”

据段女士介绍,电线杆原本在路边,后来连云路拓宽,电线杆就被“晾”到了路中间。而当初修路时,也并没人告知电力部门,更没有将移杆资金放入修路预算。

“连云路不是个例。如果在修路之前进行移杆,会方便很多。如今,路已经修好,如要移杆,就需要再将道路破开,不光扰民、影响交通,还十分麻烦。”段女士表示,道路施工牵扯到不少基础设施,希望相关部门修路时,能与各部门一起协调,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一修路就把我们晾中间了,真是有苦说不出。”

随后,记者从郑州市市政局获悉,连云路部分路段修建由市政负责,“但我们跟电力、通讯等部门都是平级单位,没办法协调他们。协调工作,只能由政府进行。”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