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海岸现巨型蓝鲸尸体 疑被轮船撞死[组图]
2009年10月23日 15:36国际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学生们正在检查蓝鲸的尸体

官方相信,这头蓝鲸是遭轮船撞击致死后被冲上加州北部海岸的。

国际在线10月23日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2日报道,一头巨大的蓝鲸近日被途经的轮船撞击致死。10月20日这头蓝鲸被海水冲上美国加州海岸。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哺乳动物遭遇悲惨不幸的一幕。

10月20日晚,人们在加州北部海岸多岩石的海湾发现了一头体长21.3米的雌性巨型蓝鲸的尸体。美国海洋暨大气总署海洋渔业服务的野生动植物学家乔·科尔达罗表示,此前一艘海洋测量船报告在几英里远的地方撞上了一头鲸鱼,几个小时后人们便在这里发现了这头鲸鱼。

加州洪堡州立大学的学生对蓝鲸的尸体进行了检查。经检查,蓝鲸的背上有两处很深的伤口,其中一处伤口长达2.4米,深度穿过鲸脂直达脊柱。

科尔达罗说,鲸鱼的活动区域通常离海岸很远,主要在深水区活动,因此极少发生蓝鲸被冲上海岸的事件。最近一次发生蓝鲸被冲上加州海滩的事情发生在2007年。

蓝鲸是海洋哺乳动物,属于须鲸亚目。蓝鲸体长可达108英尺,体重在172吨以上,它是现存已知的最大的哺乳动物。蓝鲸的身躯瘦长,背部是蓝灰色的,不过在水中看起来有时颜色会比较淡。二十世纪初以前,几乎所有的海洋里都有大量蓝鲸。40多年来大量捕鲸的行动导致蓝鲸濒临灭绝,直到1966年蓝鲸才受到国际社会的保护。 (本文来源:国际在线)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