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三千新生报到[组图]
2009年08月27日 07:57北京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8月26日是清华大学2009级大一新生报到的日子,新生们在拍摄注册照。新华社发

8月26日是清华大学2009级大一新生报到的日子,各系的师哥师姐们举起牌子迎接新生。新华社发

两对双胞胎携手报到

张大峰、张小峰,一样的黝黑皮肤,几乎相同的面孔,这对来自江西的双胞胎兄弟虽然在高考前就拥有了保送上清华的资格,但两兄弟还是包揽了江西省的高考前两名。他们的生活费和学费是家里临时凑的,“第一年够用了,明年开始,我俩勤工俭学。”哥哥说。

新生中还有一对来自安徽的双胞胎兄弟,兄弟俩已准备好迎接新生活,但从昨天开始,他俩17年来头一次体验到了“分开住”的滋味。

为防控甲流,今年清华开学典礼搬出了大礼堂,改在室外举行。

昨天,清华大学2009级新生开始报到,前来办理入学手续的大学新生在学校多功能体育馆红地毯上排起多路长队,依次拍照办理学生IC卡。

本报记者 饶强摄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昊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