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纪委书记醉驾被拘 四处打电话求人说情[组图]
2009年08月21日 11:30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调查

查醉驾夜场生意普降

鸡尾酒调淡

软饮料热销

来自花都的26岁青年KEN以前常开车带朋友一起去泡吧,在严查醉驾行动开始后,他说:“开惯车了,打的去酒吧感觉不好,我宁愿不去酒吧。”

跟KEN持一样想法的人并不少。记者从广州多家夜场了解到,最近生意颇受影响,比上周同期下降了三成左右。本地持续打击醉驾的行动,对酒类消费和相关行业的影响正在慢慢浮现。

夜场:欲引进酒后代驾服务

近日,记者夜间走访沿江路,酒吧门前车辆已明显减少。沿江路一停车位管理员告诉记者,这几天开车来酒吧街的人少了很多,现在路边还有好多空位,而以前经常没位停车。

“CK”酒吧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一周内生意就减了三成:“很多以前开车来的客人或者转为打的,或者干脆不来了,我们都挺头痛。”据透露,该酒吧正在考虑引进酒后代驾服务,也正与物业协商,看能否为开车来泡吧的顾客提供免费停车过夜的服务。

天河南一路“108站台”酒吧的负责人栾小姐也有同样的感慨。“洋酒和红酒销售都下降得比较厉害,酒精度数较高的伏特加跌超五成,但低度数鸡尾酒、苏打水、橙汁、柚子茶的销量上来了。”

栾小姐说,现在调酒师会特意调低鸡尾酒度数,她还让员工留点神,顾客如果点酒,就劝开车过来的少喝点。

“酒的销量明显下降,满座率不足七八成。”常年在环市东路附近夜场推销啤酒的主管阿One告诉记者,已经有吧主觉得经营困难了。

酒楼:提醒客人酒后莫开车

广交会广场举办的第五届广州啤酒节,入夜后还依然是热闹非凡。不过据主办方介绍,严查醉驾后,对开车来的客流确实有一定的影响。

据主办方调查,来玩的人多是打的或乘坐地铁,开幕后的头三天,每晚客流都达到了近万人次,这几天降至每晚五千多至六千人次。

在传统餐饮方面,记者昨日走访广州酒家、南园酒家、幸运楼、鹅公村等广州多家知名酒楼了解到,酒后驾车严查令,对酒楼酒类销售的影响没有夜场大。

针对酒后驾车严查令,广州市餐饮行业商会会长区先生表示,已通知各会员单位,如有客人喝了酒,酒楼服务员一定要提醒他们酒后不要驾车。

不过最近在就餐场所有售卖的某品牌醋饮料卖得不错,负责人陈生告诉本报,最近十多日,醋饮料同比约有50%的销售增幅,他估计和严查醉驾有关。(本文来源:广州日报作者:王鹤 陈翔 刘俊 林晓丽)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鹤 陈翔 刘俊 林晓丽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