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纪委书记醉驾被拘 四处打电话求人说情[组图]
2009年08月21日 11:30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该男子的工作证

希望交警“网开一面”

强行抽血检测

该男子一个劲地说自己接受检查态度很好,希望交警能“网开一面”。执勤交警立即表示,不论何种身份,驾车者都必须依法接受酒精测试。见亮明身份无效,男子开始不断地打电话“求助”。该男子口头上说会配合交警工作,但面对酒精测试仪,数次“吹波波”都没有成功。现场交警于是将其带到医院抽血检测。经检查,梁某属于醉酒驾驶。

昨日,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目前,梁某已被依法执行拘留,番禺警方已将其醉酒驾驶的情况抄送番禺区纪委。

番禺区纪委已收到抄告

查实会有党内处罚

昨晚,番禺区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区纪委已收到交警部门有关抄告,梁某作为一名公务员,做出醉酒驾驶行为肯定不应该。目前番禺区纪委将根据抄告情况,进行进一步调查,如情况属实,将对梁某进行严肃处理。至于一旦查实将受到什么样的处罚。该负责人表示,除了对其进行正常的交通违法处理,还将会有相关党内处罚。

同事:

梁某平时为人不错

醉驾只是一念之差

记者了解到,梁某于2006年6月经过番禺区榄核镇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当选该镇纪委书记。他还担任榄核镇党委委员一职。根据网上资料显示,今年3月,他还担任了番禺区第五届残疾人运动会组委会委员。

昨日下午,记者多次致电番禺区榄核镇镇政府要求找梁某,在多次询问核实记者身份后,梁某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梁书记外出,并不在办公室内,“估计下午都不会回来了”。而榄核镇官方网站昨日下午4时许突然关闭,直至记者发稿时也一直不能打开。

另有一位梁某的同事对记者透露,并不知道梁某醉酒驾车的情况,不过平时梁某在单位为人和善,工作能力也不错,“这个(醉酒驾驶)可能只是一念之差”。

执勤交警

查醉驾后总有人来说情

每次行动都要关闭手机

前日已进入广州严查醉驾第4天,前晚仍有25人被送进拘留所。专家指出,随着宣传力度的加大,连日来,酒后驾驶行为确实在减少,但仍有一些人抱着侥幸的心理,或觉得自己“有本事”,“能摆平”而屡屡以身试法。这位专家表示,梁某被确认酒后驾驶后,仍能不断打电话“求救”,说明现阶段对酒驾嫌疑人约束还不够,应该对涉嫌酒后驾驶人进行一定约束,对于酒驾者做到查处必罚。

一位基层交警告诉记者,每次查酒后驾驶都会出现找人求情的情况,执勤民警因此会被要求关闭手机,也不许接听对方递过来的电话。不过,涉嫌酒后驾驶还不至于限制人身自由,因此,就出现了酒驾人不断打电话找人“求情”的情况。

该专家还指出,查处4天以来,交警部门表示曾查到公务员酒后驾驶情况,但至今还未通报相关数据。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鹤 陈翔 刘俊 林晓丽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