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辞去工作包装乞丐 当街下跪认其作义父[组图]
2009年06月22日 10:45大众网-齐鲁晚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父亲节里的一场闹剧?也有支持的声音

在活动现场,聚集了不少围观的人,对这事议论纷纷,有的说像是闹剧,有的则表达了支持。

家住百花公园附近的杜先生说他没听过义丐这个人,对于今天的认父仪式和“以义取利”的做法,他说不一定能取得好的效果,并希望出发点是好的。

但另一位带着孩子来现场的孟先生表示,他差点掉出眼泪,希望这样的做法能引导其他人的义举。后来,这位男子还让自己的孩子和“徐爷爷”一起合影照相。

记者手记,

该不该给他们掌声?

2008年5月,因给地震灾区捐款,乞丐徐超“走红”全国。但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说,虽然报道了,但真正关注他的人并不多。所以他对相晓东把他接到北京非常感激。徐超说他乞讨是被家里逼出来的,虽然已经8年没回家,但他却没有想回家的意愿。他说,“看到我的报道后,家人曾来南京找过我,我说我没钱,都捐出去了。”

2009年4月28日,相晓东将他接到北京谋职。媒体报道,此后义丐并没有改行,只是把工作场合从街头、车站改到网络。

对于相晓东“以义成名,以名取利”的做法,有人认为是不义之举。对此,相晓东说徐超不是乞丐,是明星,他要通过徐超行义挣钱,而“挣钱不是羞耻的事情。不是我们做错了,而是他们错了,只有这样想我的心里才能踏实。”

写到这里,记者也有些疑惑,一个乞丐,一个经纪人,两人都因对方而改变。乞丐觉得经纪人人好,是山东培养出来的好人。经纪人却因“以义取利”而容易被理解成不义之举。对于这样的两个人,给他们的应该是掌声吗?(齐鲁晚报)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徐超   义父   崇孝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