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车闹市自燃 4辆路过公交车拒借灭火器[图]
2009年06月21日 09:32东南快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东南快报6月21日报道昨日上午9时35分许,一辆皮卡车在福州万象城附近的红绿灯路口发生自燃,司机先后拦下6辆路过的公交车借灭火器。让他大感意外的是:仅其中两辆车司机爽快答应,另外四辆车司机当场拒借,使得皮卡车错过了最佳灭火时间,烧成了一堆废铁。

据皮卡车司机余师傅介绍,当时,他和3名朋友开车沿着西二环行驶,行至万象城附近红绿灯口时闻到一股焦臭味,随即车头引擎盖冒起了滚滚白烟,他和朋友赶紧下车借灭火器。

“我拦下第一辆公交车,那名司机很爽快地把灭火器递给我。”余师傅说,此时,车头的浓烟已经腾起十多米高,引擎盖部分已燃起了明火,一罐干粉喷完后,浓烟少了很多,见还有点小火。他和朋友赶紧向其他公交车求援,可连续拦了4辆车,对方都以“公司规定灭火器不能私自外借,回去不好交代”为由,绕着弯开走了。

这一耽搁就是六七分钟,车头的火又烧起来了,并向驾驶室蔓延。就在余师傅一筹莫展时,第六辆公交车的司机将灭火器借给了余先生的朋友,附近4名热心店主,也拿了4具灭火器赶来支援。

9时46分,皮卡车已烧成了火球,不断地往外冒火花,并不时地传出了“砰砰”的响声,大伙拿着灭火器却不大敢靠近。直到上海所的民警赶到后,一边帮忙灭火,一边将过往车辆拦在距皮卡二三十米的安全处。

9时50分许,消防官兵赶到了现场,大火才被扑灭,但皮卡车被烧得只剩下一个焦黑的骨架。

“根本就没有这样的规定。”福州市公交总公司的一名相关负责人表示,公交公司要是做了这样的规定,万一发生紧急情况部分司机就会墨守成规,他说有些司机不借灭火器,可能是考虑到天气酷热公交车上人又多,万一自己的车发生情况能派上用场。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