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杀4名警察的A级通缉犯被押回广东[组图]
2009年06月05日 08:10广州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昨日,成瑞龙被江西警方移交给从广东赶来的佛山警方。方晨 图

昨日,成瑞龙被江西警方移交给从广东赶来的佛山警方。方晨 图

记者:一路上你们是怎么过来的,都谈了些什么?

杜秋发:我们尽量和他谈话,分散他的注意力,几乎是一路聊过来的,他态度也很好很配合。我们问他这么多年了,佛山有没有什么东西值得怀念的,他说他最爱吃佛山的热狗和牛腩了。

记者:他是连州人,应该有口音的,你们说广州话么?

杜秋发:见到成瑞龙时我就发现,他的普通话太标准了,几乎听不出口音,后来他在车上告诉我们,案发后,他就没回过老家,也断绝了和所有亲人的联系,真的是六亲不认了,而且从不讲广州话。

记者:疑犯为什么一直都没停止作案?

杜秋发:成瑞龙说他知道做了这么多坏事,迟早有一天会东窗事发的,但他为了过日子,又不想打工,所以只好出来抢劫捞钱,“好好”过剩下的日子。

记者:警方接回成瑞龙后,开始审讯么?有没有指认现场?

杜秋发:佛山市公安局党委早就部署好审讯工作,专门请了审讯专家和一批资深民警,组成庞大的审讯专家组,疑犯在广东佛山、肇庆、广西、贵州、重庆、江西南昌都有作案,我们将继续核实,做好相关取证工作,尽快将疑犯绳之以法。按照程序,审讯结束后是要到白燕街指认现场的。案件会在佛山审结。

记者:目前审讯初步结果,疑犯杀了多少人?

杜秋发:疑犯在广东杀了3个人,一个老板两个警察,在广西也杀了3个人,也是一个老板两个警察,在江西杀害了3个群众,在重庆杀害一名保安,一共10人。

目前就是这些情况。疑犯这么多年都是在外面逃跑,一直没有停止作案,我们相信随着审讯的进展和深入,将会有更多的案情浮出水面。

记者:押解成瑞龙,佛山警方一共去了多少警察?

杜秋发:20名警察,第一批8人,确定案情后,杨日强支队长又带了12名警察,包括多名特警一起押解他回来。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