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杀4名警察的A级通缉犯被押回广东[组图]
2009年06月05日 08:10广州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5月31日,江西警方审讯成瑞龙。

A级通缉犯成瑞龙在江西一监狱服刑。

本报专访禅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杜秋发:

怕暴露逃亡期间从不讲粤语

“11年来的心结,终于解开了!姜明华、邓勇坚可以安息了!”杜秋发,禅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从“1998·5·22”成瑞龙特大枪杀民警案发生后,他就一直跟踪此案,从当年案发到赴江西押回成瑞龙,从当年的满头黑发帅小伙到如今几乎成了老民警。

记者:你是什么时候知道成瑞龙落网的?

杜秋发:5月30日晚上,我知道后非常振奋,整个警队都非常振奋,整整11年来,当晚局里就决定我和佛山市局刑警支队的彭副支队长带队,和另外6名民警连夜赶到江西。

记者:你见到成瑞龙后,发现他变化大么?

杜秋发:除了头发和他的轮廓没有变化外,整个人都瘦了,连脸上的黑痣都没了。他是整过容的,脸上一些明显的特征比如黑痣什么的,都没有了。但我们用了8~10分钟,就确认眼前这位所谓叫“周全”的人,就是当年杀害我们兄弟的成瑞龙。

记者:你们到之前他认罪没?

杜秋发:没有。过去我们从审讯他的同伙中知道成瑞龙虽然六亲不认,但心里还是牵挂自己的儿子的,当我们问他有什么要求时,他回答说:“我最关心我仔,希望能见到他。”我当时就说:“等回到佛山,他们会尽量安排你们见面的,而且我们看到你儿子了,长得很高大很帅。”他的情绪很快就恢复平静,对杀害佛山民警案件供认不讳,后来一路押解回来也很顺利。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