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原澄迈农业局副局长修豪华活人墓[组图]
2009年05月04日 13:31人民网海南视窗 】 【打印已有评论0

墓碑后面的“当选证”

活人墓引发争议

王安春的活人墓让很多儒友村的村民不理解。村民认为,王安春是一名从领导岗位上下来的老党员,不应该有这种“人未走就修墓”的超前思想。另外,村里修公路是为响应国家号召,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王安春也不应该以“祖坟”为由,耽误了公路的修建。

据悉,王安春为保护自己的活人墓和祖坟,曾叫人把墓群给圈围了起来,但因为围墙占到了公路,被政府拆除了。

遵潭镇委办公室的负责人说,公路实施硬板化、建设生态文明村是各级政府的重要措施,可以为村里带来很大方便。但王安春不是很支持镇里的工作。该负责人表示,路面施工只是拆除了对坟墓一点用处都没有的木制篱笆,并没有对坟墓本身进行损坏,而且整条路实施硬板化之后,也不会损坏坟墓。“作为一个老党员、老干部,应该支持新农村建设,况且王安春还修了活人墓。”遵潭镇委有些无奈,之前,海口市、遵潭镇多次派人进行现场勘察,也将得出的不会损坏坟墓的结论告诉给王安春一家,但仍不能得到理解和支持。

针对村里修路一事,王安春等人反映:村道原本是直的,有人非要把它改偏,往左改道并无障碍,偏偏把改道往右偏,这样就伤及了祖坟,这是有人故意“整”王安春一家。另外,拆除祖坟的围墙和篱笆时,并没有人事前告知王安春及其家人,这样的做法让人无法接受。

目前,儒友村的公路没法继续施工,有关方面仍在协调之中。(人民网海南视窗)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