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河源系列幼童被抢案告破 4疑犯落网[组图]
2009年05月04日 13:13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被拐儿童温×杰的母亲抱着刚刚回到身边的儿子,用手机给亲友报平安

被拐男童黄×标的母亲亲吻失而复得的儿子

黄×标

据当地警方查证,去年10月21日下午4时,肖远德、肖远富两兄弟骑一辆摩托车在205国道源城区高塘工业园踩点,在一水果店内发现目标黄×标(男,时年2周岁),便趁其母亲卖水果找零钱之机,将小孩抱走,同时驾驶摩托车逃跑,半路由周志文和谢耀君驾驶一辆吉利牌小汽车接应,将小孩拐走。然后再由肖远德联系买主将小孩卖到连平县陂头镇。

温×杰

今年2月26日晚,肖远德驾驶摩托车到源城区明珠工业园工业大道电机厂附近一烧烤档踩点,发现作案目标温×杰(男,3岁),于是就回去与其他3名同伙商量,于次日晚由谢耀君驾驶一辆吉利小汽车,肖远德、肖远富以买烧烤作掩护,周志文趁机将小孩抱上车拐至连平,由肖远德联系买主将小孩卖到连平县陂头镇。

唐铎×

今年4月3日晚,肖远德骑摩托车在源城区万绿大道黄子洞市场踩点,在唐兴百货商店发现作案目标唐铎×(男,3岁),即纠集肖远富、周志文和谢耀君,由肖远德、周志文望风,周志文假装买矿泉水,肖远德假装买米粉,趁店主在售货无暇照顾小孩之机,肖远富将唐铎×抱走。谢耀君驾驶吉利小汽车在外面接应,4人一起将小孩拐到连平县陂头镇卖出。

今年5月2日下午,源城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黄金来在连平县警方的协助下,亲自带领专案组成员赶赴连平县陂头镇的2个买主家将小孩成功解救。

买主夫妇要求“退货”唐铎×被拐带近一个月后被送回

据源城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陈毅涛昨天下午向记者通报,买下唐铎×的那户人家,夫妇俩没几天就后悔了,认为孩子太大了,而且孩子想起自己的爸妈就哭,一起生活了10多天买主夫妇就受不了,加上上不了户口,所以夫妇俩就打电话给肖远德说,孩子不要了,退2万元就可以了。肖远德无奈之下将孩子接回来,而当时参与抢孩子的肖远富离了婚,就准备自己将孩子收养下来,没想到唐铎×老是哭,肖家两兄弟考虑到最近自己所作的案子已经有媒体在报道,觉得压力太大,所以最后决定还是把孩子送回去。

肖远德兄弟俩4月29日凌晨将孩子送到原先抢走的地方,唐铎×自己走了一个小时,被路边一个农户收留,随后警方赶到,唐铎×终于获救。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秦仲阳、曾焕阳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