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三轮车主“叫板”交警 被连人带车推走[组图]
2009年04月23日 16:02羊城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一名车主钻进车底不肯出来,交警把他从车底下拉出来。事后,该车主被警方拘留。

晏末英夫妇把三轮车掀倒在地上,不让交警把车拖走。

南方都市报 4月22日讯 (记者 陈捷生)“拖家带口来广州靠蹬三轮做苦力为生,可才两个月就被收走了4辆三轮车,连买车钱都没法还,真是活不下去了。”湖北人晏末英双手死死抓住三轮车,泪流满面地说。昨天下午,广州交警联合公安、城管等部门,对海珠区康乐村一带三轮车进行整治,再度遭遇车主起哄阻挠,有人拼死护车,有人钻车底阻止拖车开走而被拘。

女车主光脚追车数百米

35岁的晏末英光着双脚,跟随执法交警狂奔数百米直至新港西路康乐村牌坊。昨天下午2时40分许,她在康乐村康乐桥附近蹬三轮等客时,被突然进村的执法人员截住。争执中,她脚上的拖鞋开裂,脚面都磨破出了血,一路上,她一边死死抓住车把手,一边讨饶求情,但都无济于事。

“来广州才两个月,这已经是被收的第4辆三轮了。”晏末英流泪向记者诉说生活的艰辛:她在湖北老家共有8亩田,由于干旱,加上虫害,种地养活不了一家六口。今年正月,在老乡的提点下,她举家南迁来到广州。

她说,丈夫张如慧有一副好身板,可无论是到制衣厂打零工,还是到国际轻纺城当搬运工,都被拒于门外,理由是“不要生手”。无奈之下,夫妻俩只能在城中村里蹬三轮车,每天汗流浃背地赚几十元苦力钱。即使不把车骑到大路上,可两个月下来,还是被收了3辆车。

“我们已经没钱了,一个老乡看我们可怜借钱给买的,现在车没了,钱都还不上了,真是活不下去了,连死的心都有了。”和其他人一样,晏末英最终只能目视自己的三轮车被推上拖车。

在康乐村一带,新的三轮车开价是960元,二手车则在500元左右。

相关推荐:

摊贩持斧欲砍煤气罐 与警察对峙半小时[组图]

女菜贩倒地嚷城管打人 被监控拍下[组图]

上海一女票贩被发现后脱衣撕咬民警[图]

江苏常熟煤球小贩警车轮下耍无赖[组图]

小贩不满处罚一头撞瘪城管执法车[组图]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