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强制隔离戒毒所首次开放 堪比度假村[组图]
2009年04月16日 14:17新京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戒毒人员排好队准备打饭。

■ 讲述

“劝我戒毒,女友付出了生命”

●讲述人 王建伟(化名),男,37岁,北京人,吸毒史12年。去年8月进入天堂河强制隔离戒毒所。

作为早期入所的戒毒人员,王建伟逐步从自卑自闭中走了出来,并向记者讲述了他的爱情和他的戒毒史。

他说,为了劝他戒毒,两任女友一个付出了青春,一个付出了生命,“作为一个男人,我不会再碰那个东西了。吸毒的人,在良心上是欠别人的。”

第一次吸毒,我吐了

我有一个优越的家庭,父母都是离休干部,两个哥哥一个是派出所所长,一个是经贸委干部,所以我从小就很受宠。

初中以前,我一直都是拔尖的。可能进入了叛逆期,我开始追求时尚,认为叛逆就是前卫、个性。

中学毕业,我开始做生意,开饭馆。24岁的时候,做生意已经赚了30多万。

1996年初,在一次老朋友的聚会上,他们让我尝了海洛因。当时生意上、感情上有很多烦恼,我以为它真的能让我忘记一切。

第一次吸,我吐了,第二次才找到了感觉。自己好像飘了,一天的时间过得特别快。

她陪我10年,8年帮我戒毒

我慢慢变得脾气暴躁,经常呆在卫生间几个小时,女朋友说,感觉我变了。瞒了一年以后,我想戒掉,所以告诉了她。我以为她会离开我,但是她却一直陪着我。发作的时候会突然冒冷汗,像水洗一样,喉咙干热,腿软……我需要什么她给我什么,终于熬过了20天。

但是不久,我开始复吸,无法控制。买毒品已经用去了十几万。她是一个重感情的人,她一直认为可以用真情感动我,让我离开毒品,而我却用拳头回报她,甚至将她打得嘴角出血。

2001年,我被劳动教养,她从没来看过我。2002年8月14日,我解教当天,一出大门,看到她在那里等我,还有我的小侄子……

她仍然没有放弃我,从来没埋怨过我。她陪了我10年,8年时间帮我戒毒,最后我们分开了。听说她现在快要结婚了,希望她幸福。

办完她的后事,我自杀两次

离开她以后,我没有走出来。2007年初,朋友介绍了一个23岁的沈阳小姑娘给我,她很漂亮。

她和我的前任女朋友一样,劝我戒毒。有一次,我瞒着她外出,实际是去取毒品,她问我,毒品重要还是她的命重要,我没在意,出门了。等我返回时,她已经召集了她的好朋友来家聚会,她喝了很多酒,说了很多奇怪的话。

第二天早上,我发现她的嘴巴和双手发紫,死了。医生检查说她吃了400片安眠药,都是我平时睡不好攒下来的药。

我无法面对,只想自己也去死,办完她的后事,我自杀两次都被朋友救了。

我死不足惜,后来更放纵自己,直到被警察抓。

来这里已经8个月了,我知道停吸8个月意味着什么,心理和生理上都没有依赖了。刚来的时候不愿意和人沟通,现在我已经交了几个好朋友。

出去以后,我不会再吸了,不是给别人的承诺,是给自己的承诺。也许我还会开一家餐厅,再去沈阳看看她。

记者根据王建伟的讲述整理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